2015 給阿喵的小小認親禮

 

-

  她們並肩沿著海岸線慢步。赤足陷進柔軟的沙灘,留下兩道持續綿延的腳印,在月色下被映出一個個凹陷的輪廓。

  「哈、啾。」

  綁著雙馬尾的黑髮少女率先打破寧靜,身旁另一個少女隨她停下,雙手抱胸。

  「約我出來,結果自己還不多穿點。」

  「沒想到會那麼冷的嘛……」

  一入夜,海邊的溫度便迅速下降。妮可沒注意這些,仗著早上還熱得發昏,她便僅穿了單薄的衣服前來赴會。

  「真是的。」真姬蹙起眉,脫下外套披在妮可身上。

  「那妳……」

  「我不冷,那也是管家硬要我穿出來的。掛在手上也麻煩,就當作幫我保管一下。」

  真姬撇開頭,凝視地上的幾粒沙子。方才話語的可信度簡直是不言自明。

  「真姬,謝謝。」

  「才不是擔心妳。」

  「我知道。」

  四目相望,妮可對她笑了笑。「但可以讓我自己把這些解釋成妳在擔心我嗎?」

  「什麼意思、」

  「我喜歡妳。」

  妮可牽起真姬的手,手指穿過指間、扣上。「所以我要單獨約妳出來。」

  「妮可……」

  真姬有些驚訝於她認真的神情,像是練習時那般純粹的專注。碰觸她暖呼呼的手心,那份情感也從此處流進血液,熱熱燙燙地充斥了整個身軀。聽著自己逐漸加速的心跳,以及不斷在腦海重播的那句「我喜歡妳」。她閉上眼,逕自切斷妮可熱情的目光,希望壓抑那即將失控的緊張感。

  「對不起。」直到她聽見妮可這樣說,同時也放開了手。風颳著寒冷席捲而來。「我們回去吧。」真姬睜開眼,映入眼簾的笑容盡是滿滿的歉意與失落。

  「我……」

  正想踏上返程的妮可停下腳步。轉身,望著真姬的雙唇微啟。

  「不是那樣……不用對不起。」

  「……真姬?」

  「我不知道,妮可、還有喜歡,不知道是不是喜歡……」

 

  「可是,妳放開手的時候,突然變得好冷。」

  「那時候覺得,如果能抱住妳就好了……」

  如果想一直被妳牽著。

  如果這就是喜歡。

 

  跨出一步,她的步伐陷落於真姬踩過的足印中。

  妮可毫不猶豫地緊緊抱住她。肩上的外套滑落,砸下悶悶的一聲。即使如此也沒有人會感到寒冷,她們擁有彼此,竄升的體溫和最溫暖的幸福。

  「謝謝。」妮可依在真姬的肩頭,語帶笑意,「不知道也沒關係,」

 

  「我會一直抱著妳。」

  等待妳喜歡上我的那一天。

Fin.

2015.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