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夏尹,第一次寫奧尤請多指教//

 

  從來沒有人跟尤里說過,要不要跟我當朋友。

  除了他,奧塔別克。

 

  燦金色的髮絲披散在乳白色的枕頭上,過長的瀏海掩蓋凝視著手機螢幕的翠綠色眸子。明明空調的溫度適宜,躺在床上的尤里還是心浮氣躁地一腳踹開蓋在腰腹以下的被子。

  他坐起身,後腦杓的頭髮被壓得亂糟糟地,配上一雙皺起的眉,不太開心的唇角,此時就像一頭即將發怒的小獅子。但小獅子換個角度看也只是在發脾氣的小孩子。

  「奧塔別克」尤里喃喃念著通訊錄上加了星號的名字,目不轉睛地盯著那行略長的字母拼音,「朋友啊。」

  他在心底把奧塔別克的名字拼過一遍,再把名字底下的電話號碼也默念一遍,一個字、一個字,想起夕陽下深褐色的眼,專注地在手機上輸入聯絡方式。想起指腹不疾不徐地點著屏幕,一雙成熟的手,滲出不少歷經世事的風味。

  就在幾個小時前,他們騎著重機飆過死纏爛打的粉絲,清爽的風鑽入尤里的安全帽,捲進奧塔別克身上的味道。除了滑冰的訓練,尤里很少像這樣,和一個人有近距離的接觸,他尖銳的言語、動作,總是把同齡的孩子推開數尺。像這樣凝視對方寬厚的背脊,一切煩惱隨風而逝,有那一瞬間,他覺得這個人,這輛車,就是世上最安全、舒適的地方。

  他想起奧塔別克,就想起被夕陽暈開的輪廓線,柔和的氣息,還有充斥胸口的溫暖。溫暖得像疲累時倒在剛曬過的蓬鬆棉被上,像受傷時總在尋找的爺爺的懷抱。他想起奧塔別克,就想起他的眼睛,如暖陽,如星光。

  尤里又倒在床上,手機舉在面前,繼續不知所謂地看著奧塔別克的名字,再看到名字旁邊的欄位,一個灰暗的方形中央有個白色人形插圖。

  忘了拍張照當頭貼了

  手指碰在灰色的框線上,腦中還能清楚描繪出他的模樣。正臉、側臉、腦後把回憶一幕幕組織起來,彷彿就能想像出立體的奧塔別克,想像出他的一哭一笑,為理想堅持的眼神,還有那副一直都很認真的表情。

  想到這,尤里不禁笑了,碰在屏幕上的指尖微微一顫,手機便立刻跳出對奧塔別克撥號中的畫面。

  「咦!」在理智接上線之前,幾乎是反射神經迅雷不及掩耳地切掉了尚未接通的電話。

  過了一會,尤里才冷靜下來,看著螢幕上回到熟悉的通訊錄,他把手機鎖了屏,隨意擱在床頭櫃上。卻在鬆手的下一秒,鈴聲響徹了整間房間,也嚇了尤里好大一跳。

  未撤開的手趕緊再拿起手機,瞥了一眼來電是奧塔別克,他沒多想就接了起來。

  「喂?」口氣似乎是一貫的差,尤里突然有些後悔,突然想在這個人--奧塔別克面前,隱藏自身所有的缺點。

  只是奧塔別克似乎沒注意到這些,他激動的語氣從播音孔衝了出來。

  「尤里,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你在哪?我現在去找你

  「等等,奧塔別克,我沒事啊。」尤里一頭霧水,「我在飯店你怎麼了?」

  「你沒有被綁架嗎?還是受到威脅?」聽到尤里平穩的答覆,奧塔別克的心才平靜下來,「剛剛你打給我,響了一聲就掛斷了,我以為你是不是」聲音越來越小,奧塔別克有些不敢說出方才百萬種

負面的猜測。

  「噢剛剛我是不小心按到的。」尤里暗暗發誓,絕對不可能對奧塔別克說,盯著那欄通訊錄想了多久的他。

  「沒事就好,」奧塔別克的話中帶笑,「尤里,現在有空嗎?要不要出去晃晃?」

  「好啊,我們要約在哪?」不知道是被奧塔別克的笑聲傳染,或是本身對「見面」一事感到開心,

尤里的語氣都輕鬆了不少。

  「我去接你,大概五分鐘後樓下見。」

  「好。」

  掛了電話,尤里快速地整理過服裝儀容,套上球鞋,披上外套,一手插著口袋來到大廳,意外地見到比他更早到的奧塔別克。

  接過安全帽,尤里笑著隨口一問,「這是飆車過來的吧?」

  「想著讓你一個人在樓下等的話太危險了,就闖了兩個紅燈。」

  「太危險了?為什麼?」

  「你還小,還有,你是尤里。」奧塔別克隔著安全帽的擋風鏡看著尤里,「這個時間會出現什麼樣的人,會不會因為你的話對你不利,我在擔心這些。」

  「謝謝」尤里跨上機車後座,對奧塔別克的一番話,心底有些複雜、有點難受。

  他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

  「不會,我把你當弟弟一樣看待,就想注意一下你的安全。」

  就像這樣。

  奧塔別克說完後還笑了兩聲,尤里只是不發一語地看著熟悉的後背。身側向後滑去的燈光色彩斑斕,清爽的風,卻平靜不了內心煩躁的衝動。

  「只是當成弟弟嗎?」尤里脫口而出,口氣冷得嚇人,他顧不了奧塔別克的心情,就像他之前從來也沒管過別人怎麼想。

  卻在說完後,心裡蔓生而出巨大的後悔。這是他的第一個朋友,唯一一個朋友,才剛想過要為他做出改變,卻依然重蹈覆轍。

  「你的意思是?」奧塔別克也放平語調,冷靜地回問他。他直視前方,繼續在車輛不多的路上奔馳,甚至連側過臉看尤里一眼都沒有。

  「下午,我答應你,當你的朋友。」尤里說得很慢,一步一步地確認內心千百萬種思緒的真正答案。「而我就只有,一個朋友。」

  「是我?」

  奧塔別克的身後沒有回答,下一秒,大概是尤里的頭,隔著安全帽,輕輕靠了上來。他的心倏然一震,對一個男生,他不知道也能有這種感受。

  他已經成為了尤里的唯一。奧塔別克承接著此時此刻,尤里對他的完全信任與依賴。

  那麼,尤里對於他,又該如何形容?

  他想起尤里方才說過的話。

  「只是當成弟弟嗎?」

  尤里的語氣澀澀的,當下沒聽出來,那像是在請求什麼。

  弟弟嗎?

  奧塔別克只聽見自己的心跳,雜亂無章地鼓動著,或許他對他,早已不是兄弟之間,而是

 

  「我們到了。」

  停好車,脫下安全帽,奧塔別克走去幫還在跟扣環奮鬥的尤里鬆開安全帽。拿下帽子的那刻,遠方城市的燈光映出尤里臉上的淚光。

  奧塔別克什麼也沒說,只是用拇指沾去殘餘的淚水,襯著整片閃爍的星空,擁住眼前脆弱不堪的男孩。

  「這也是當成弟弟嗎?」懷中的尤里十分僵硬,聲音埋在奧塔別克的胸口,悶悶地吐著。

  他把尤里抱得更緊,想藉此消去對方心底所有懷疑與不安。依在他的耳際,奧塔別克慢慢說著,回應尤里那句剝開內心、對自己坦白的「唯一的朋友」。

  「不是弟弟,是我想保護一輩子的人。」

Fin.

201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奧尤 YOI yuri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