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尹生日快樂!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哦(ゝ∀・)

 

-

  「我不是這麼純真的一個人。」

  木棉花沿著教室的後牆開了一道,純白色的棉絮隨風舞動著。澄兒從女孩的臉上移開目光,望向撒了滿空的,輕飄飄的花朵,不禁又將心思拋向遠方。

  還在天空中揮灑青春的棉花,與被雨水打濕,如今黏在車窗、牆角、石磚地上,惹人厭惡的棉花,都是從同一棵樹上誕生的呀。

  怎麼樣也扭轉不了的事情,就是命運吧,讓我待在了世界的彼方。

  「什麼……意思?」

  「就是,我不如你想像的純淨、善良、美好。」澄兒捏著信封的一角,粉色愛心整齊有序地鋪排其上,告白與被告白,青春得刺眼。「聽不懂的,就別問了。無法理解的,就是你不該知道的事。」

  因為愛情,從不是一件輕鬆容易的事。

  她將情書遞回,注意到拇指壓著署名的位置,留著一個字,海。

  「好、好的……耽誤了學姊的時間,非常抱歉……

  澄兒朝她一笑,應付過數不清的類似的情況,她已經能輕而易舉地緩解對方的緊張。看著女孩緊繃的肩膀放鬆下來,澄兒彷彿方才尷尬的氣氛不存在似的,順了順男孩子般的短髮,主動開啟新的話題。

  「學妹,是單名嗎?該怎麼稱呼呢?」

  「是的,是單名一個字,海。學姊叫我小海就可以了!」小海的笑容十分甜美可愛,即使外表並不出眾,卻是百看不膩的那種。因剛才的緊張害羞,小巧的臉蛋還紅撲撲的,讓人忍不住就想搓揉幾下。

  澄兒裝作自然地把躁動的手指插進褲袋,半歛著眼,不願再因幾秒的對視,引出心底更多的非分之想,卻意外地添上幾分帥氣。她聽見對面傳來一聲小小的吸氣。

  「很高興認識學姊!」半秒的恍神之後,小海趕緊接上未完的話語。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妳是新生吧,以後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來班上找我。」澄兒勾起淺淺一笑,「啊,但是數學跟自然就算了,我從來都不及格……

  小海一手掩在嘴前,流瀉出的輕盈笑聲跟著木棉花隨風飛揚。

  「那我先回家了,學姊再見!」她朝氣蓬勃地向澄兒揮手,一蹦一跳地消失在校門口的轉角外。

  澄兒抿著笑,也朝她揮揮手,一併揮別從不存在於自身的無限青春。

  踩過吸飽了水分,又被擠壓變形的滿地棉絮,離教室不過十幾步路的距離,她都對這一路上的骯髒棉花感到厭煩。她都對活到現在的自己感到厭煩。

  她不奢望有人能理解她的過去,不奢望有人懂她的話,不奢望青春,不奢望跟平凡的高中生一樣。

  所以,就不能奢望有個人會在她的身邊,牽起手,就走過世界最遙遠的地方。

  澄兒望著手中的信封,捏皺的一角出了神。當氣氛緩和後,她也忘了要把情書還給小海。

  「唉……是後遺症嗎?總覺得記憶越來越差……」順手摸過後腦杓突起的腫塊,澄兒單手將信揉成一團,正要瞄準幾步外的垃圾桶,想起小海紅撲撲的臉蛋,心底又覺得有些可惜。

  澄兒把信攤平,一折再折,直到適合塞進口袋的大小。看著可愛的信封,不禁又笑了笑。

  這是澄兒的人生中,第三封被留下的情書。

  暗暗開心了一會,方抬起頭,餘光卻捕獲到一抹閃身旋入行政大樓的身影。過短的黑色百褶裙飛起,劃出一道弧形,裙底下一雙腿穠纖合度,小腿比其他女孩都來得結實,頗有幾分運動社團的氣息。

  澄兒只知道,那女孩大概是把小海的告白全程看完了。她自己是不太在乎,反正直接在操場上被攔下告白的機率也不小;倒是小海,特地選在很少人經過的木棉花步道,卻還是被看到了,只能怪她自己的運氣不好。

  明天一早就會把小海的身分啊家世背景都傳開了吧。唉……再怎麼躲,還是會成為八卦的話題人物啊。

  澄兒沒想到的是,隔天下午,她就再次見到了藏在陰影後方偷看的女孩。

  而且還是同一個場景,只是小海,換成了她。

  「學姊,請跟我交往!」

  對於向她前仆後繼的女孩,她毫無辦法制止。說喜歡的是男生嘛,偏偏又不是事實;說沒有心思談戀愛,也無法打消學妹們告白的念頭,於是就見眼下隔三差五地,總會有女孩突然擋下自己的路,在看清楚面容以前就看見各式花樣的信封信紙橫在兩人之間。

  澄兒確定眼前的人是昨晚跑掉的女孩,是當她瞥見女孩結實的小腿,才發現已對先前一閃即逝的身影留下深刻的印象。

  「昨天那個學妹跟我告白,妳都看到了吧。」拐彎抹角或迂迴婉轉不是澄兒的作風,於是在思考女孩的告白之前,她直接了當地轉開話題,「幹嘛躲在那裏?妳想聽什麼?」

  澄兒這才想起,今天一早並沒有在傳聞中聽到關於小海的事。

  「我......」女孩一手舉著情書,彷彿在澄兒接過之前,先放下了就是收回自己的告白。而滿腔充斥著被抓包的羞恥感,也讓她不敢抬頭正視澄兒的目光。「我想聽,你的答案。」

  澄兒輕笑一聲,似是不屑。「不管妳昨天有沒有聽見,我現在告訴你,我拒絕她了,而我也會拒絕妳。」

  「因為,」澄兒的聲音染進了微乎其微的憂傷,「我不是這麼純真的一個人。」

  「嗯,我也是。」

  澄兒睜大了眼。角色顛倒了。

  「什麼?」

  女孩笑著不說話,指尖勾著烏黑的長髮收至耳後,再單手解開了扣在手腕上的袖扣。澄兒這才注意到,炎炎夏日,炙熱的空氣烘烤著大地,女孩穿著膝上十五公分的裙子,卻穿著長袖制服,怎麼看都不太協調。

  她才注意到,那一粒幾克重的釦子,緊緊扣住了深埋在女孩心底許久的秘密。

  而現在,她要對一個講不到三句話的自己,坦承這一切。

  澄兒在她正要捲起袖子的一瞬間,迅速地壓住了她的手腕,把一切都壓回手掌下的袖口內。

  「算了,我不想知道。」她低下頭,幫女孩把袖口扣上。「我擔不起守護祕密的責任。」

  「這不是……」當澄兒望向她的雙眼,黑眸燦如星空,女孩卻自行止住了接下來的話,似乎是在思考該如何表達。

  最後,那女孩收斂情緒,緩緩啟齒,「我知道妳也有些難以遺忘的過去,因為,我也是。」她不再望向澄兒姣好的面容,而是將視線投向地面那片,被踩爛的木棉花。「而且或許,不只是過去。」

  澄兒一愣,放鬆了力道,女孩便輕輕撥開她的手,把袖子一層一層捲至手肘。

  夕陽下,露出一大片傷痕。或深或淺,或長或短,或大或小的刀傷,密密麻麻地襯著白皙的手臂,

一覽無遺。

  「這是……

  「自殘。」女孩對她笑了笑,毫無保留,又無所畏懼地接上答案。這樣的姿態,在普通人眼裡該是害怕與躲避,但澄兒卻覺得,好像抓住了一點點,同病相憐的安心感。

  澄兒回應的笑容與以往並無二致。她拿過女孩手中的信,找到信封上的署名,天晴。

  「天晴學妹,有空嗎?陪我來一下。」

 

  空氣中充斥著阿摩尼亞的刺鼻味,在天晴點頭之後,澄兒帶她來到廁所,接著走進了邊角的換衣間。

  她讓天晴先進,再隨後進入狹小的隔間,澄兒不忘帶上門邊的鎖。

  「當作秘密交換吧,給妳看個東西。」

  澄兒轉向塑膠門,待在身後的天晴只見她在胸口摸索了一陣子,而後雙手向下,不一會兒便把沾著汗漬的白色制服褪了下來。

  「妳……

  「噓。」澄兒側過臉,食指抵在唇上。夕陽漸漸地落了下去,她們沒開燈,眼前的澄兒映在天晴的視網膜上,只剩一片帥氣的剪影。卻因少了制服的遮掩,女孩子特有的曼妙曲線,替澄兒摻上幾分性感的味道,也替此刻增添不少曖昧的氣氛。

  制服被隨意扔在地上,澄兒抓著貼身的白T下擺,不給自己猶豫的時間,迅速往上一拉,脫去、扔下。上半身僅剩一件鳶紫色的內衣,為澄兒保有最後的隱私。但眼下,天晴卻無法顧及澄兒身上還剩多少衣物,而是被這一幕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那是一隻浴血的鳳凰。

  更仔細地來說,佔了澄兒的整個背部,是一幅堪稱大師級的刺青作品。

  腰腹處燒著團團火焰,在這之上,一隻有著五彩斑斕羽毛的鳳凰,正飛出地獄般的火海。天晴對上那隻栩栩如生的眼睛,像眨也不眨地望著自己,她不禁一怔。

  經歷混亂繁雜的思緒過後,蹦出天晴口中的卻只剩一句。

  「好漂亮。」她發自內心的讚嘆。

  「是嗎?」澄兒唇角微揚,「謝謝。」

  「為什麼會去……刺青?」

  「為了遮掉疤痕,」她淡淡地嘆了口氣,「我媽打的。她喝醉的時候,就會這樣。」

  天晴不作回應,背對她的澄兒看不見她的表情。正當疑惑這些真相會不會嚇到對方時,她才發現,天晴已走至身後,而壓在刺青上的內衣帶子被拉起,解開。

  胸部的束縛感在剎那間消失。澄兒的心底像一面池子,被天晴的舉動投進一顆小石頭,盪起了恐慌的漣漪,一圈一圈,正無止盡地擴大著。

  她沒轉頭,甚至沒出聲制止,或許是被天晴的反應嚇到了,一時半刻還無法回神。

  天晴逕自撫上她的刺青,指尖沿著鳳凰的頸部下滑,正好輕掠過脊部。澄兒反射性地打了個哆嗦,向前縮去,腹部碰上塑膠門,內衣在微風吹拂下一晃一晃地,像一股股紫色的波浪。

  「刀子,棍子,這是……釘子?妳媽還真狠。」

  澄兒這才明白,她是在鳳凰一身華麗的羽毛中細數自己的傷痕。

  「是啊,連我的頭髮也是她剪的,一看到留長了就要剪。」她發出自嘲的輕笑,「最後我乾脆自己剪,也不再留長了,至少比她剪的好看。」

  「很好看。」天晴的手不安分地向前探去,鑽進毫無阻擋的內衣底下,揉上那渾圓的美好。她聽見一聲壓抑的喘息,埋在頸邊的臉才仰首一望,少了髮絲的阻擋,視線中僅剩她燒得通紅的耳根,烈火捲著橘紅色的夕陽,一路蔓延至她不知所措的面頰。「學姊的全身,都好看。」她附在耳邊,壓下氣音說著。

  澄兒這才回過頭,淚眼汪汪地像要眨出水來。下唇死死抿著,幾乎被咬得發紅;大片的臉頰如同被撲上最濃烈的緋色腮紅,又好似酒醉一般,危險的情愫一觸即發。

  當初那張隨時引來目光的英俊臉龐已不復存在,如今的澄兒,脆弱、朽壞,不過是一副即將散架的木偶。

  天晴蹙眉,怎麼現在就一臉完事的表情?

  下一秒,她捏著澄兒的下顎,不由分說地吻了上去。  

  

 

她好像在盛大美好的青春中,看見了微小的裂縫。

裂縫裡,就只容得下兩個人。那兩人註定不能參與裂縫外,那場名為青春的宴會。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GL 原創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