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維迦X露璐的好甜甜好可愛又好清水的小短文//(根本COPYㄉㄉ的評語(#

>還期待各位食用愉快哦ˊWˋ

 

-

  七點整,維迦瘦小的身軀如牆上的時鐘般準確出現在露璐住的公寓大門前

  把寬大的帽沿再往下拉一些,令其陰影遮去自己的大半張臉後,雙腳熟悉地帶領他來到一處角落,擱下書包,身子輕倚上牆,眼神守在那單扇鐵門的門把上,整顆心等著它的開啟,等著在門的後方蹦跳走出的那位比自己還小一歲的女孩

  太陽早已自大樓側邊升起,灑下一地光輝,卻照不清他那張陰暗的面孔,以及底下又是怎樣的表情。

  時光悄聲走過他的身側,一秒又一秒、一分又一分。

  啁啾聲吵雜地自電線桿彼端傳來,行人間的談笑聲、疾行過的腳步聲也全都竄進維加耳中,而他的心思依然不受干擾地停在那扇門前方。

  「露璐──維迦又提早在樓下等妳囉──」

  中年婦人的話語穿過四樓的陽台,散播在空氣中。

  而今早卻反常地,沒聽見露璐答覆母親的稚嫩嗓音。

  正當覺得疑惑,要退開騎樓下仰首一望時,背後有個人突然衝上前,小手繞過腰腹從後方抱上他,幾乎快與他相等的身高,小小的臉全埋進維迦的頸窩。然後,溫暖的淚珠瞬即浸濕了那一大片布料。

  「露璐……?」在黑暗中亮出的一對金黃色眼眸布滿了擔憂。

  「維迦、他們都、他們都說你討厭我……」哽咽且模糊不清的聲音回盪於耳畔,他心疼地蹙緊了眉心。

  「他們說,你每次都在這裡、等我很久。我每次都遲到,你一定很討厭我……」

  「露璐今天很早到了,維迦不要討厭露璐好不好……?」

  語畢,她又哭得更慘,整張臉都皺成一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全抹在他的肩頭。

  「妳先放開我,露璐。」

  嚴肅的語調使她顫抖著、緩緩鬆開了緊緊交握住的十指。

  「對不起、我之後都會很準時的……」

  「夠了。」

  「維迦,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

  「我說夠了!」大吼一聲後,他轉過身,捧起了露璐哭得泛紅的臉頰。「為什麼要聽他們的話,然後讓自己哭成這樣呢?」

  他輕輕柔柔地,替她拭去了頰上殘留的淚痕。

  「想知道我怎麼想露璐的,直接來問我就好啦。」

  堅定而溫暖的話語,回響於他們四周。露璐吸著鼻子漸漸停止了哭泣。

  讓她倒進自己懷中的維迦手拍著露璐的背,藉著暖熱的手掌溫度傳遞來安撫她的情緒。

   「我可是、最喜歡露璐了呢。」

 

Today

  今天是跟昨天一樣溫暖的日子

  有溫暖的太陽,溫暖的鳥兒和溫暖的維迦。

 

  今後是跟昨天不一樣的,幸福的日子

  有幸福的太陽,幸福的鳥兒以及最幸福的露璐!

Fin.

2013.11/25 定稿

2013.12/03 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