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文與標題無關拉(#)算是一點點相關(??!

>寫這篇文一整個很開心阿哈哈XDDD不過這也就是說我可能會把它整個OOC掉了(X

>順帶一提我只看過動畫所以小說裡之後有什麼情節我都不知道哦 ; w ;

 

-

  一隻迷你臘腸犬正趴在地上,眼神專注地閱讀著放在面前的小說

  直式印刷的方式讓牠每次要換下一行看時,都得站起身來身體微微向前傾,直到讀過每行開頭的幾個字詞後才又趴回上過蠟的木頭地板上,覺得這樣看書也太累的牠之後乾脆將兩隻朽葉色前掌搭上書頁,整個身軀向前娜移了幾公分,這樣子即使下方的字被肉掌蓋住了也只要移開即可牠晃了晃毛茸茸的大尾巴表示開心,心思又放回書本上頭,繼續興味盎然地體會裡頭的故事情節

  啊啊原來是這樣……。”牠擺了下頭頂的那撮毛

  對啊!接下來只要他往前走,就可以……那撮毛似乎比剛才更劇烈地在左右搖動著

  吵死了!你這隻笨狗!

  一道偏低的女聲打斷了牠在腦中的思考,牠抬頭一看,著一身黑服、微捲的黑色過臀長髮披在身後的女人正在她專用的寫作桌前,盯著才寫了兩三行的稿紙,自動鉛筆頂端抵在下顎。

  “應該是……又沒靈感了吧。”

  從她的斜後方望去並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不過看著她遲遲未下筆的樣子牠能做出如此推測。

  像是朝著臘腸狗喊完那句話後,頭又轉回書桌前繼續思考著如何撰寫接下來的故事的夏野霧姬,動也不動地等著靈感自己進來向她的腦袋打招呼。

  沒錯,狗的確不能說人話,所以夏野能跟那隻狗──春海和人溝通的方法,就是能聽見牠心裡所想的每一句話。

  在普通情況下這種安排是對她有利無害的。日常生活中她能聽見牠有沒有在罵自己,如果有的話隨時都可以抽出銳利而輕巧的武器來讓牠得到教訓等等。不過在特殊情形、例如現在這種需要安靜思考的情況下,不管牠在一旁讀得多起勁,不用看一眼就知道的夏野只覺得牠的每一句讀後感都令她感到煩躁。

  很識相的和人記起了頁碼,用鼻子頂著鮮紅色的封底讓書闔上,再向著書脊輕咬起整本書,努力地不讓口水滴在心愛的書本上快速地用四隻小短腿跑到了客廳,垂在臉頰兩旁的耳朵隨之飛揚。此刻距離夏野大概就是聽不見彼此的聲音。

  牠又看了那黑色的人影一眼,看著她像是要接起手機的樣子。圓滾滾的茶色大眼無意在她身上停留太久時間,牠將注意力再度放回書上。

  “剛剛是看到……啊!一百九十……”

  「我要寫什麼憑什麼讓妳決定啊!?」

  「妳現在給我跪下,對、就跪在妳的辦公桌前……」

  還沒想完頁碼的牠如今有點驚嚇著,眼神又飄回到夏野那裡。

  “可以讓她這樣說話的人,也只有那位超級M的編輯了。”

  牠有點無言,不過還是想去關心一下。於是和人又帶著書回到了夏野身邊,這次是離寫作桌更近之處,腳踩著的地方舖著柔軟的粉色方形地毯,牠把書擱在一旁,舒服地躺下,仰著頭等她結束通話。

  當她掛上手機的下一秒,原本要先開口的和人卻被臉上有些慍色的夏野搶先。

  「你、上來。」她指了指寫作用的玻璃桌,對於和人來說這是個十分莫名其妙的命令。

  “ 啊?"牠不禁下意識地給出這樣的回應。

  「上來就對了!還是說你腿太短需要我抱你?」

  “ 哦、好,我自己上去。"

  依言服從她的命令,和人的眼神環顧了下四周,很快地找到了墊腳石──那堆置在一旁的幾本如字典般厚重的書。牠一跳便跳上了放得最低的那一本,接下來就如爬樓梯般一階一階地跳上去,最後縱身一躍,安穩地降落在平滑的桌面,玻璃也因突然一個重物砸下而發出了「咚」的一聲。

  「趴在這。」夏野又隨意地指了下稿紙前方空下來的區域,牠聽話地動作,順便把尾巴捲在腳邊,做出一個還算端莊的趴姿。

  "到底要幹嘛啊……夏野。"牠的頭轉過去,與她四目交接。

  「剛剛她說可以寫一本關於狗的書,我覺得應該很好發揮,所以現在就開始寫。」

  "那……色慾呢?"

  「那本沒靈感,就先不管它了。」

  "欸──?!"

/

  當牠自外頭飄著的白雲收回神智時,夏野不知何時已經放下筆,手臂充當枕頭就趴在稿紙上睡著了。

  "咦?也才過一個小時吧?怎麼這麼快就倒下了?"牠歪過頭,一臉不解地看著她安穩的睡臉,瀏海隨地心引力落下,露出一小塊白淨的額面,纖長的眼睫像隻鳳蝶輕輕停在下眼瞼上,眼皮遮蓋住兩顆如紅寶石的眼瞳。

  "貧乳、貧乳、貧乳……!哈哈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真實地說出我的想法!"牠開心地晃著尾巴,一左一右輕掃過一塵不染的玻璃桌。

  "還真的沒反應呢,好像確實睡著了。"

  和人挺直已呈現麻痺狀態的四肢,僵硬地走到了她的頰邊,吐出粉色的舌頭,朝著軟嫩的臉頰就是用力的一舔。

  "辛苦了啊……妳應該又熬夜在寫作了吧。"

  「不辛苦,反倒是你先辛苦地數過你剛剛喊了幾遍『那個詞』吧。」她倏然睜開眼,口中平淡地吐出的話語嚇得和人冷汗直流。

  "不、我……"牠努力地退開夏野的身邊,直到不久後尾巴撞上了背後的牆。

  看著她抽出了大腿側旁隨身攜帶的剪刀,銳利的刀鋒相互交叉,交擊出「喀擦」、「喀擦」的響聲,對和人來說這樣的每一聲都彷彿自己會掉下多少塊毛髮。她笑開了嘴,露出上排整齊的皓齒,笑容看在和人眼裡真是好不邪惡。

  "夏野,你先冷靜點……"

  「還有你竟然敢舔我!你這隻『淫犬』!」右手的指頭控制著剪刀的開合,把和人嚇得都僅用兩隻後足站起身來,後背貼上了貼過壁紙的牆壁。下一秒,她毫不猶豫地下手,回應她的是響透整個房屋的一聲慘叫。

  "汪嗚──!"

Fin.

2013.08/08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