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秋死亡

 

  出門買晚餐的他至今未歸

  「這個時間,哥哥應該回來了啊……」

  蘇沐橙擔憂地望向大門,沉重而寧靜,它不帶一絲聲響回應她的目光。

  葉修也停下手邊的榮耀,「再等等吧,可能又到哪裡閒晃去了。餓了先吃這個。」一弧線劃過空氣,落入蘇沐橙掌中。「妳哥帶回來的。」

  她撕開餅乾包裝,誘惑食慾的香氣瞬即撲鼻而來,臉上依然未見半分喜色。

  淺淺咬下一口,含在口中的澱粉漸被唾液潤濕,漫開一陣甜味,她沒咀嚼,甚至未曾放過心思於此,直到餅乾化成泥,她才想起嚥下。

  門外水泥地傳來腳步聲,重而急促,她相信葉修也聽見了,那快步逼近的緊張氣氛,那不是哥哥,緊握手中的餅乾被捏出裂痕,碎得悽慘,沉積在包裝袋底部,成了最不美味的一種模樣。步伐在門前踩過最響亮的一聲,停下。

  叩門,不多不少的兩次。

  看了一眼葉修,螢幕上火光四射,激烈的爭鬥糾纏未休,她放下餅乾起身,直行到門邊。

  「等等,先別開。」

  葉修刻意壓低了嗓音,凝重的氛圍又一下子擴散開來。

  「葉修、蘇沐橙!快開門!」

  「嗚啊是房東太太……好險……」

  蘇沐橙又躡手躡腳地遠離大門,與葉修配合上演一齣沒人在家的假象。

  「那如果哥哥這時候回來怎麼辦?」

  「沐秋會應對的,放心。」

  她點頭表示理解,便不再理會愈加劇烈的敲門聲,坐在葉修身旁,看螢幕上無聲地播映一場樸實而精采的對決。

  「葉修!蘇沐橙!」

  他們置若未聞,一語不發。

  「今天不是來跟你們收房租的,是他……」喊聲在門外更顯焦慮,「是蘇沐秋出事了!」

  她衝向門把,轉開,面對一張同樣擔憂的臉龐。

  那一桿卻邪也在剎時沒了動靜,一葉之秋硬是白挨了好幾刀。

  對手在砍過幾遍後才察覺異狀,刀尖戳了幾下依然毫無反應,對話框跳出消息:「喂,還要不要打?」

  電腦桌前早已沒了人影,沒人能鍵下一句「沒事」作為回應。

 

-

  「很遺憾,蘇沐秋先生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因大量顱內出血,搶救無效……肇事者有陪同前來,在二樓餐廳,希望能見你們一面……」

  「好的,我們會過去。」

  電梯前,葉修牽著蘇沐橙與醫師分別,房東上前壓下按鈕,一同等待電梯爬升十多層的距離。

  「先去看沐秋,還是肇事者?」房東心疼地望了一眼泣不成聲的蘇沐橙,仰首詢問葉修。

  「去二樓吧。」葉修盯著電梯門上一層層跳動的數字,語氣冷靜,即使眼神透著悲傷還是沉穩地面對著一切。

  「好。」

  看著一個未成年的少年散發成熟的氣息,從得知消息到現在都沒哭沒鬧,僅是靜靜地處理著後續的事情,從他們互相扶持的幾年看來,說有幾分冷血也不為過

  電梯門混著蘇沐橙的啜泣聲開啟,一大片鏡子倒映三人並列的身影,房東率先進入,葉修想跟上的念頭卻為她所阻,手被緊緊握著,抓得發疼。

  「怎麼了?」

  俯視一對腫脹通紅的雙眼,看她得受如此折磨,葉修心裡更是加倍難受。

  「等等……不要衝動……」她哽咽地發出支離破碎的字句,「不要忘了……我們沒有立場指責……因為是哥哥的錯……」

  「我知道。只是去談談而已。」葉修與鏡中的自己四目交接,藉著眼神更確認了既定的念頭。他自外套口袋遞出最後一包面紙,「不要哭了。」

  「嗯……」

  他牽緊蘇沐橙,像保護著還嬌小柔弱的幼苗,走進電梯。這次,她的腳步終於跟隨葉修邁開。

  

-

  「你們是蘇沐秋的家屬嗎?」才踏出電梯幾步,便有個中年男子迎上前詢問。

  葉修頷首回應,問:「你是?」

  「我就是肇事的車主……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他接著說:「我看見這個小妹妹長得很像他,就過來問問看……」

  一抹殘影風一般劃破空氣,阻斷他的話語,男子的側臉頓時成了出氣包,一顆拳頭接得是一陣痛一陣麻。

  「小子,打人啊?」他摀著傷處,目光頓時燃起怒火。

  葉修沒理他,僅是做出準備再度揮出一拳。

  「住手!」一旁嚇愣住的蘇沐橙好不容易拾回了語言能力,張唇制止的同時,也衝上前及時攔下失控的拳頭。

  「你這樣會被你爸媽抓回去的……哥哥的榮耀,就沒人能繼承了……」滿臉是淚的她向他輕訴,近乎哀求的語氣惹人心憐。

  「是阿,葉修,冷靜點。」房東也在這時開口,而後轉向男子,低著姿態求他原諒,「少年嘛,總是血氣方剛不懂事。我是他們的房東,他們三個住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他突然離開,他一定很難過,才會一時想不開。」

  「我會全額負擔你的醫藥費,希望事情能就這樣結束。」房東補上一句。

  「不用了,他的拳頭打起來也不太痛,我不會追究的。但條件是蘇沐秋的死以和解作結,我會付清他的醫藥費和辦後事所需的費用。看兩個孩子瘦弱的樣子,應該也沒能力跟我去打官司吧。」

  「過失致死是公訴罪吧?」葉修收手,退開,「你想就這樣逃避刑責?」

  「我查過了,那個路口沒有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是唯一的證據,那個我也可以刪除。只要你們不追查,警察就會把這件事壓下來的。」

  「你憑什麼這麼做!那可是我哥!」

  「沐橙……」葉修拉住想衝上前的她,「我們……」

  「那可是……那可是榮耀裡最厲害的神槍手……」盛怒僅一瞬化為悲傷,一邊講著,淚水又在眼角潰堤。

  「好了沐橙……」聽著他輝煌的過去,聽著他所代表的每一件事,葉修能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是他不能跟著脆弱,他知道總有個人要代表蘇沐秋撐起未來。

  「你們說好,要讓我看著你們一起拿下……」

  「我會幫他完成的,一定。」

 

  「那麼,就這樣了吧?」

  「嗯,就這樣吧。」

 

-

  傳說,死去的人會化作夜空中的星星,在遠方守護他所愛的人。

  那天晚上,葉修夢見了蘇沐秋。

  他說,對不起,晚餐沒給你們帶回去。

  他說,對不起,請好好照顧沐橙。

  他說,對不起,沒能跟你一起完成約定好的事。

  他說,對不起,忘了照顧好自己,讓你們擔心了。

  他說,如果可以,也想跟你們繼續走下去……

  葉修聽著,一句話也沒說。跪坐在地上的他涕淚縱橫,看蘇沐秋背後那對白淨的翅膀落下滿天的羽翼,看他振翅遠去,模糊的身影不斷縮小成最亮眼的那顆星。

  他說,謝謝,葉修,謝謝你。

  在這何其短暫的十八年最後,讓我遇上最厲害的你。

 

-

  隔天清晨,蘇沐橙來到葉修房門前,見門沒鎖,便從小縫向內窺探。狹窄的視野中看見空無一人的床鋪,而後是電梯桌前認真打榮耀的他。

  她推開門,向葉修應了聲,直接坐上床緣一同盯著螢幕瞧。

  「千機傘?」

  「嗯,你哥留下來那隻君莫笑的銀武,我把他拿來看看。」

  「哦……」

  看久了,蘇沐橙發現也看不出什麼,索性倒在床上小小補眠一下。

  咦、這是……

  壓在腦後的枕頭多了幾塊深色的水漬,小小圓圓的灰色斑點般在上頭留下痕跡。如同散佈夜空的點點繁星。

  她輕撫過每一塊印漬,想著它們一定是對哥哥最深、最深的思念。

Fin.

2015.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