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寫文...各方面請多包涵ry

 

-

  「程清,明天我有些事,要先去學校。」溫吞的嗓音迴盪在不大的屋內。豐河的側臉抹上桌燈昏黃的微光,他轉向程清,讓整張臉埋入陰影之下。

  程清在家中逛了一圈,把日光燈一一關上,才繞過床與客廳之間的檔板,在床上手腳並用地爬到豐河身邊,轉身躺下。他枕著手臂,向著天花板:「是喔,什麼事啊?」

  「導師好像有些事找我,」豐河傾身拿過床頭櫃的手機,點開屏幕,頓時一片亮光映在沉靜的臉上。「早上十點,在他的辦公室。」他照著郵件念出。

  「不會又要領獎學金了吧?資優生。」程清笑了兩聲,掀開被子,深深陷進被窩中。他仰頭望向仍倚牆而坐的豐河,藉著手機的光,用視線描繪他五官的輪廓。像是想到了什麼,他撐起身,一把搶走豐河的手機。

  「欸、幹什麼……」

  「晚上滑手機對眼睛不好喔。」程清用豐河勸告自己的話堵了回去,嘴邊揚起得意的笑。

  「好啦,不滑了。手機還我。」豐河向程清攤開手心,程清卻只是變本加厲地把手機藏到身後。

  豐河見狀,僅僅蹙了下眉,收手不語。他避掉程清帶著笑意的眼神,凝視前方,卻沒有刻意聚焦的對象。

  「豐,」程清語氣放軟,「生氣了?」

  豐河的背脊沿著牆壁下滑,直至肩部以下都鑽入與程清相同的被子中。沉默的空氣掐著程清幾乎窒息。

  「豐。」

  豐河依言轉向程清,視野僅存一張過度放大的英俊面孔。豐河的目光頓時無處安放,只得鎖著那只銀亮的耳環,還映著微弱的光。

  「你、」

  「你不知道我要幹嘛嗎?」

  豐河的話再次被堵上,這次他卻移不開目光。

  「不過,只要你抗拒的話,我不會碰你。」

  「那……」豐河向後挪動身體。

  「唉,都說親吻可以安撫情人的呢。」看著彼此恢復朋友之間的正常距離,程清苦笑,「你的手機。」他把手機放在豐河的枕頭上,就在他的臉邊。

  「哦。」豐河拿回自己的手機,表情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轉了身,再把手機放回床頭櫃。「那,睡吧。」

  程清望著他留下的一片背影,又湊上前去,一手搭在豐河的腰上。後者小小地嚇了一跳後,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這樣可以?」

  「恩。」

  「那,晚安。」

  「晚安。」

 

  說來程清都覺得好笑,交往前糊里糊塗地親了兩次,交往後反而寡淡了許多,若沒有平常的牽手和擁抱,程清還以為他談的是場柏拉圖戀愛。

  不過也差不多了,程清心想。

  他驅散醒來後冒出的無數個念頭,讓自己放空,感受眼皮上浮著一層亮光。在春季,即使是日正當中的陽光,喚醒世人的方式仍是溫柔的。像刻意拿捏好力道,不讓夢中的人們起床時有任何不適。他的腦中躍入豐河的笑顏,讓他在睜眼之前,也跟著笑了。

  程清打了一個飽滿的呵欠,才推開被子,淚眼矇矓地環顧屋內。豐河如昨晚所言先去了學校。程清無法想像明明是下午三點的課,卻得早上九點起床前往學校的要求。換成他,肯定會跟老師商量一下,改個時間。

  不過,他又不是資優生,只要不被退學,大概沒什麼老師會找他。程清又冒出許多未說出口的自言自語。伴隨著這一陣陣的胡思亂想,他已在浴室打理好自己,吃了豐河留給他的三明治,正在書桌前收拾書包,準備出門。

  「咦……」他瞥見隔壁的豐河書桌中央留著一本小冊子,依書皮判斷,大概是手帳一類的本子,程清只知道女孩子很喜歡用,幾乎人手一本,卻不知道豐河也有一本,還看著挺新的。程清預想豐河大概沒什麼用過,就隨手拿起來翻了翻。

  沒想到翻開的那頁剛好是這週的事程表,而且還寫了滿滿一大排。

  程清越來越無法想像豐河的處事了,是要多認真專心的人,才能把經常使用的手帳本保持得完美無瑕?

  不過,程清沒空細想這些問題,因手帳一行明顯的便利貼,吸引了他的目光。

  「接吻練習。腐夢夢」

  不明所以的七個字,排在今天下午的位置。說起來也不算是不明所以,他看得懂這三個詞,但又排列組合出他不理解的語意。尤其接吻與夢夢並列,簡直讓他不寒而慄。

  「什麼阿……這個豐河。」

  程清久違地打從心底擔心著一件事,甚至感到害怕,交織著一點氣憤與困惑。憑著不安的直覺,他收起散落書桌的鉛筆盒和筆記,不忘把豐河的手帳一併塞進書包內。

  出門前,他傳了封訊息給豐河。

  「看到你的手帳忘了帶,幫你帶過去了。你在哪?」

  「謝謝。我在圖書館。」

  「好,等我。」

  「嗯。」

  程清加快步伐,內心的擔憂絲毫未減。搭了十幾分的捷運後,很快地便沿著人行道轉進校門口。

  即使大致確定豐河與夢夢不會出什麼問題,程清還是放不下心中那塊懸著的石頭,彷彿一鬆懈下來,就會被砸碎了心臟。

  他想,最大的主因可能是他一直沒辦法完全理解他們的想法,尤其是豐河。在憑著直覺愛他,也被他接受之後,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了。

  程清穿過圖書館門前長長的廊道。他沒把握在盡頭的門後會發生什麼,只是他至今都相信著豐河。想起這般信念,程清的疑慮減輕了一些,最終穿過層層書架,見到了他。

  豐河坐在窗邊,埋首書堆之前,陽光散落他的髮梢,美得如同寧謐安穩的一副畫。

  「豐。」程清低聲打了招呼,迎上對方的笑。

  「你來了。」豐河嘴邊的笑意絲毫未減,仰望程清的面容橫過一格窗櫺的陰影。

  程清面對豐河的好心情,心底的壓力也隨著陽光燦爛的氣氛緩和了一些。他落座豐河隔壁的空位,不忘開啟新的話題:「領到獎學金了?感覺你心情不錯。」

  「嗯,還有,看了一本書,收穫很大。」豐河望了一眼桌上敞開的書,滿意的笑了。

  「什麼書啊,我看看。」

  「等、」

  豐河來不及制止,書本便被程清抽走。望見程清上揚的眉眼,豐河的笑容頓時垮了下來。

  「Boy’s LOVE的十個疑問……」程清念出書名,忍俊不禁。他下意識抬眼,果然,桌沿的書堆與手上的皆是同樣類型的書。

  「你找夢夢,該不會也是為了同樣的事?」

  「你看了手帳?」豐河的語氣是驚訝大過於生氣。

  「我以為,那本是空白的嘛,而且我不翻,也不會知道要帶來給你……」程清放下手上的書,表情轉趨嚴肅。他蹙起眉頭,「不過,接吻練習是什麼意思?你都不跟我、然後、你要跟夢夢?」

  豐河笑得瞇起眼,珍視地望著眼前著急的程清。

  「你想太多,怎麼可能。」

  「那你要給我個解釋吧。」

  豐河卻久久未答,笑容也收斂了幾分。他伸手收回擱在程清桌上的書,和桌上的書堆排成一疊,抱在懷中,起身走往還書車。

  「喂!」程清不自覺提高音量,才明白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他能感受到背後好幾桌的目光齊刷刷地向他射來,不時參雜著耳語,他很確定在其中聽到不只一次的「程清」。

  程清仍舊硬著頭皮往豐河離開的方向走去,心底一邊祈禱那群粉絲僅止於討論,別在這時候貿然追上來。

  「豐!」程清壓著嗓子,刻意放低音量,呼喚立於書車前的人,「怎麼了?是有什麼不好說的?」他停在豐河的身後,俯視他的髮旋。

  「我不想說。」豐河轉身,迎上程清的目光,又板起臉孔,回到程清最熟悉的、那張平靜如水的面容。

  「豐,為什麼?我很想更了解你,可是,你什麼都不跟我說……」

  豐河聞言,垂眸沉默片刻。他靜靜嘆了口氣,隨著呼吸逐漸放鬆緊繃的雙肩。

  他撇開頭,明白已無處可逃。

  「接吻練習是,」豐河的聲音漸小,「我想問腐夢夢一些,關於男生之間的……接吻的事。」

  「所以你其實、不排斥?」程清的語調攪入大量的喜悅。他的眸光一閃,又向豐河探近幾分。

  「不排斥……只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

  「這種事情,」程清進一步環上豐河的腰,彎下身,鼻間的吐息輕拍著豐河的面頰,「一個人會就行了。」

  頃刻間,陽光照著二人的溫度,似乎悄悄提升了幾分。

  「程清,」豐河被他攬在懷中,幾乎是動彈不得,他僵著臉,不敢移動分毫,「這裡是圖書館,後面還有你的粉絲……」

  「關他們什麼事。」程清的唇角沾染一絲邪氣,還有勢在必得的滿足感。

  豐河還拿不定主意,究竟要推開他,還是回以擁抱,唇瓣先被兩片柔軟的觸感佔據了。隨後,程清的舌尖撬開貝齒,俐落地鑽入一片夢寐以求的領地。

  豐河只得迎上,只得憑著第六感的指示,緊緊地抱住他。那幾乎是一種求生的本能,若非如此,將陷入深海,將在程清的吻中窒息。

  就算這麼死去也無所謂。

  豐河緊閉的雙眸掛著閃爍的淚光。

  他終於真切地感受到程清對他的感情,飽含著急切的愛,卻又能在片刻間偷嚐到些許溫柔。發燙的雙頰一路蔓延至指尖,他正牢牢抓著一幅天堂的景象。從交纏的舌尖,傳來充斥心口,幾乎要承受不住的、巨大而溫暖的力量。

  原來被他們錯失的,是這般無法言喻的美好。

  豐河睜眼,眼前一片失焦。因睫毛震顫,淚珠滑落,不偏不倚地墜入口腔。兩人都嚐到了隱約的鹹味。

  程清即刻拉開距離,凝視豐河臉上已是淚痕縱橫。

  「怎麼了?」

  「我……很開心。」豐河笑了。程清從未見過這樣又哭又笑的他,總覺得,他也就是個普普通通,會因為所知所感開心難過的人。

  只是以往,被他認真的態度與平靜的臉色包裝得太好了。如今,那些被豐河藏得太深的心緒,程清終於剝開了薄薄的一層。

  「以後,想要什麼接吻練習,就來找我,知道嗎?實戰經驗總是比那些書本好得多吧。」

  「跟你接吻,就不叫練習了。」

  「說得也是。」程清撫上豐河的面頰,擦去淚痕與掛在眼角的淚滴。隨後,他再次抱住豐河,手指打著圈,玩起他後腦的髮絲。

  「豐,謝謝你那天來找我。」

  在程清的視線之外,豐河回以一笑。他靜靜地回抱著程清,稍微仰著頭,抵在他的肩上,繼而像是失去全身的氣力那般,安心地留在他的懷裡。在他們的時空,時間便停留在這一刻。

 

Fin.

 

-

最近被宋先生燒到就回鍋了清河CP...

他們好萌TTTT離我遠一點真的好甜好好看,小品劇又輕鬆沒負擔

感覺可以像珝陽說的刷個三百遍(不是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