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一躺上床就有滿滿靈感。(X

>希望能搭配BGM→ 林俊傑-美人魚 再往下食用,感謝m( _   _  )m 

-

  他說,他曾在瞥過海平面時,見到一尾深綠色的人魚衝破海面高高躍起,那樣優雅的弧度配著水花的風景他一生也不會忘記

  他說,她沒被鱗片包裹的肌膚是淺淺的黃色,與自己對視不到一秒的雙瞳是略淡的紫紅色,還有額頂那顆嵌在暗紫色的鎧甲內,發著淺藍色光的寶石……。

  他說,從那天之後他才了解什麼叫做一見鍾情,他不在乎世人的眼光評價,他相信自己的心,他愛上了她,僅是短短的一次會面就能確定這件事實。他愛她,也許正是因為她是條人魚,她能悠然擺動下半身的魚尾,在海底漫遊的神情、脫俗的氣質,這些都是人類辦不到的、他如此愛她的原因。

  他說,他可以做任何事,用來祈求上天讓他再見她一面。

  然後,讓我告訴她,我愛她。

 

  不知從何時起,每日午夜總會有段歌聲回盪於無人的沙灘上,像是從天頂那潔白的一彎明月流瀉下一般,帶點哀傷的快調,每夜持續播放著同樣的歌曲

  他為了那幾近不可能的願望,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願這樣的心聲能傳入海底被她聽見。

 

  「我在沙灘劃個圓圈 屬於我倆安逸世界 不用和別人連線
   我不管妳來自深淵 也不在乎身上鱗片 愛情能超越一切

 

  每日每夜,他看著潮起潮落,橘紅色的火球自海平線下升起,把赤腳踩著的沙子曬的滾燙,幾個小時候再帶走了它所給予的一切溫度,冰冷的夜晚,他又輕輕地向整片海唱起那首歌。

 

  「傳說中你為愛甘心被擱淺 我也可以為你潛入海裏面
   怎麼忍心斷絕 忘記我不變的誓言 我眼淚斷了線

 

  有天深夜,他又繼續唱著他的心意,閉上雙眼,他感受著浪潮沖刷過腳趾間隙的舒適。清晨時分,在自己的歌聲中,彷彿參入什麼聲音,象徵一個巨大的、帶毀滅性的巨浪朝他襲來,他也知道這有危險、這會死,但他不想逃,反而張開雙臂擁抱著即將吞噬自己的這片深藍。

  如果這樣、就能見到她的話……。

  那樣的重擊他幾乎無法相信,硬生生把他撂倒在沙灘上,他還來不及喊痛,在無法呼吸的情況下,就即將被大浪捲入海洋。

  呐、妳會出現嗎……

  「噢!」

  那陣浪倏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懷中確實地出現一尾滑溜的魚,愛心狀大片魚尾巴有一下沒一下地拍著海岸線上的水,打濕他本就溼透了的褲管,他眨掉眼眶內的鹹水,凝神一望,呈現躺姿的他應該映入眼簾的藍天被一片陰影遮去,那勉強算是個女孩的面孔,不過眼睛似乎太大了點……。人類的臉、魚尾和滑溜的皮膚……?與對方四目交接很久,他抓緊了地上一把沙後又鬆開五指,決定緩緩地將手伸向她腰部的地方,碰觸到的瞬間她似乎顫了一下,隨後指間傳來海水的溫度、冰冷的,他摸到了一片片整齊排列的,堅硬且呈現圓弧狀的物體,正是魚類們為了保護柔軟的身體所與生俱來的鱗片。

  證實了他的懷疑,願望於此刻終將實現。

  深吸了一口氣,他深情款款地看著壓在自身上方的人魚。

  「我……」
  「啊,抱歉。」

  她打斷了他尚未說完的話語,雙手使力撐起上半身,像童話故事中的模樣坐在他的腿間,尾巴沒停下拍水上岸的動作。

  「需要幫忙嗎?」

  她向他伸出手,他不禁望著那神似人類的手掌出神,手心是淺淺的草綠色,手背則是較深的森林綠,手腕至手肘處還有一片邊緣呈波浪狀的魚鰭。

  「呃、嗯。」

  使身子稍稍離開沙灘,手一把握住了她的,相較恆溫動物來說這樣的體溫算過低,提醒著他眼前的動物並不是與自己相同的人類。藉著拉扯的力道他坐起身,眼神至她的臉頰一路下滑至臀部,望著她坐在自己有些尷尬的位置後便趕緊坐成盤腿姿勢。

  「我是娜米,要用深海珍珠換取月光石的海潮之音。」她捧起方才召喚海浪上岸時深埋在沙堆中的圓潤米色珍珠,看著對方一臉茫然的神情,她再度開口確認:「你不是陸行者?」

  「我……不是。」但下一秒他又多希望他是,只因她聽完他的答覆後露出了失落的表情。她似乎為此事煩惱很久了。他猜想。

  「是嗎……那我先行一步了。」

  她將手掌指向天空,不一會兒一股浪潮便由海平線那一端快速地來到娜米身下,她乘著浪左右游了各一次後,朝著他揮了揮手,準備向遠方的森林前去。他看著她從召喚海浪到可以指使浪潮使自己在陸地上前進的舉動,不禁目瞪口呆。

  在她轉身的剎那,心底突然湧起一陣不捨。

  「欸、等一下。」他看著娜米腦後隨風飛起的淺黃色魚鰭開口叫喊,而前方的她也應聲停下。「那個,其實我在這裡等妳很久了,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

  娜米沒有回頭,他因而看不見她臉上聽過這番話後的反應。心臟砰砰跳得毫無規律,他吞了吞口水,盡力壓抑下緊張,以比想像中來得正常的語調說出了告白。

  「所以,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她帶著溫暖的淺笑回過身,令他一夕之間覺得這幾年幾個月以來的努力是否都值得了。尾巴依然拍呀拍地,打起的水花再隨著地心引力落回浪潮內,她含住下唇輕咬著,思索著該如何給出自己的答覆。

  「……抱歉……我還有更重要的他們、我的族人在等著我回家。」她露出帶有歉意的眼神,「我必須要快點找到陸行者,拯救整個族群的未來。」

  他不怪她,甚至在知道了她是因為這樣才冒險上岸後更喜歡她了。他在想盡全力幫助她的同時也知道自己在這件事上什麼忙也幫不上。

  「那、加油。」

  「嗯。」她輕輕點了點頭。

  「然後,再見。」雖然他知道應該再也不會見到面了。他垂下眼簾,落寞的神情被她盡收眼底。

  「嗯,拜拜。」語畢,她看了他最後一眼,乘著海浪轉身離去。

  他一直等到浪濤翻騰的聲音逐漸轉小至幾乎聽不到時才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是空無一人的沙灘,就跟她從沒來過一樣,太陽依然閃耀,潮汐依然繼續活動著。

  ……才怪,怎麼可能嘛,當作沒來過什麼的。

  他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哭了出來,兩行淚流逕自燙過頰邊,滑至下顎再於身下的沙灘畫上兩個顏色較深的圓形,像是海浪沖刷過沙岸時所留下的顏色,也與它相同,不久後便被艷陽曬得蒸發乾淨。他趕緊抹去淚水,喜歡的人都那麼勇敢了,自己怎能顯得懦弱?

  而且……應該要感到開心的,我達成願望了欸……!但淚珠依然不聽話地源源不絕滾出眼眶,他放棄擦拭他們,任淚水繼續流淌落地。

  他想起了那首歌,那首他一直一直唱著的歌。

  「再見再也不見 心碎了飄蕩在海邊 你抬頭就看見

 

  你抬頭就看見

  Fin.

2013.07/12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