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沒想到居然會有改成*2的一天...(??

>一樣寫給昕昕的ww這次是謝謝她幫我拉膠帶讓我順利完成美術作業 ;w; 謝謝嗚嗚嗚昕昕人超好QAQ

>甜文,短文,未來的那篇(?)也是

>抱歉可能OOC了...黑籃很久沒去抓角色性格SO...(###

 

-

  「哲君,怎麼還沒到家呢?

  聽聞好幾秒的嘟嘟聲終於被人接起而停止,桃井把原本夾在肩頭與耳朵間的淺藍色手機拾起,意識迅速地自眼前一大鍋還在燉煮的雞湯中抽哩,耳骨緊貼著通話孔,專心一意地傾聽那一頭的聲音

  因為還有個孩子的父母還沒來,我不放心她一個人,就留在這裡了。」

  「哦……那大概要多久才會到家呢?」她垂下眼睫,令其於頰上落下一排陰影,語調中不自覺流露出落寞的情緒。

  她再度拾起湯杓,並彎下身關火。看著湯面因杓柄不斷順時鐘轉動而製造出的小漩渦中心,發現自己已無法放任何一點心思在上頭。

  「大概是八點半吧。妳就不用等我了自己先吃吧。」她轉過頭看了眼掛再牆上的時鐘,六點半。

  這是哲君第一次說不要一起吃飯。

  「……好,」她聽著通話孔持續放送出的沙沙聲響,忍下喉間的哽咽,好不容易回答了他,「那個我今天有煮雞湯喔!哲君要趕快回家……」

  她聽見手機因自己抓不緊而砸下地面的聲響,通話也應聲被切斷她愣愣地望著正前方的白牆,停下手邊一切動作淚珠倏地滾出眼眶,「啪噠」一聲墜地。

  「……吃飯。」即使通話結束了,她仍接下去講方才未說完的話語。

  因為她知道他在聽。

  她亂抹去眼淚,嘴邊勾起幸福的微笑。她的後背緊貼著他的胸口,手心覆上他環過腰、擱在腹部上的手背,指尖悄悄滑過上頭突起的手骨。她喜歡被他攬進懷中的感覺,很溫暖、很安全。

  「什麼時候回來的?」話一出口,她才發現那哭腔仍未散去,便嚥了口口水。

  「聽見妳在想我,就回來了。」微低下身,他輕撥開那一頭粉色長髮,於側頸啄下一吻,「雞湯好香,可以開動了嗎?」

  她鼓起腮幫子,櫻桃小嘴嘟成圓形。使人看了就很想偷親幾口。

  「哪有在想你阿……」

  她又開始轉動湯杓,料理起那鍋雞湯。以被他抱著的姿勢。

 

  哪有在想你啊,只是離不開你而已。

Fin.

2013.07/16

 

畢業 

 

哲君……」

 

  三月,櫻花瓣飛舞,在空中灑滿了一大片粉櫻色的雪。花瓣柔柔軟軟地、緩緩地落於男孩覆在女孩手背上的手,更牽緊了女孩白皙且同樣軟綿的小手。女孩轉過頭去對上男孩一直注視著的目光,粉色髮絲因些微的動作滑過男孩的面頰,她垂下眼睫,桃色的眼眸中盛著不明顯的哀傷。

 

  女孩喚著男孩的名,聲音被哽咽染得模糊。男孩不發一語,僅是將那擱在她手背上的手轉為貼上彼此的手心,相互傳遞著溫熱的情感。

 

  三月,在櫻花的陪襯下,男孩和女孩並肩走過的這條路終於出現了分岔點。

 

  男孩擦去掛在女孩眼眶邊的淚珠,一如往常平靜卻在此時帶上些許溫柔的嗓音依在女孩耳邊輕訴,畢業以後,我們還是可以常常見面。可以約出去玩,或是像現在這樣聊天啊。

 

  不要哭了。

 

  哲君……

 

  沒有什麼捨不得離別的話語盤繞於他們四周。那種感覺深植於彼此心底,清晰鮮明地不需言語。

 

  那不然,讓它代替我陪著妳吧。他說。

 

  男孩於掌中捧著一只吊飾遞到女孩面前,鐵環上串著一只裝飾用的冰棒棍,一顆粉色及一顆淺藍色的心形圖案刻在上頭。

 

  女孩抓起吊飾,淚反而掉得更快了些,她環抱上他,下顎抵在他的肩上,看著晴朗的淺藍色蒼穹,緩緩說著。

 

  畢、業、快、樂。

Fin.

 

2013.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