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 / BE

>可能OOC

 

-

  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正熟睡的人。

  他睜開眼,翻過身時棕色髮絲輕柔地掃過臉頰,想睜開眼迎向亮金色的陽光,刺痛感卻只讓他的眼皮維持半睜半閉的狀態。

  誰啊……

  朦朧感退去,意識逐漸清晰,他想起今天是個假日,而且方才被自己證明過是個陽光普照很適合一睡到中午的假日。

  卻逼著在這時被叫醒,他皺了皺眉,露出不悅的神色。敲門聲依然不厭煩地持續著,煩躁的情緒也滾滾上升。

  狠狠搓揉過腦袋,再梳順蓬起的髮絲,好不容易起身踩著拖鞋步向大門,煩躁的情緒在路途上漸漸轉為討厭。如果是個送貨還是寄信的,就直接關門回去睡好了。幾乎這樣定下了意念。

  步伐趴搭趴搭地,他迎著早晨陽光打了一大口呵欠,眼眶還滿載著生理分泌的淚水。沒打算利用門上的魚眼確認來者何人,直接乾脆便用力壓下握把,狠狠地打開了門。

  「誰……」

  看見他的臉龐,記憶中過分熟悉眼下卻十分陌生的衝突感一下子湧上心頭。

  更可怕的是,淚水都還沒蒸發乾淨,下一波的到來似乎早用了一陣鼻酸作為預警。

  「樂樂……好久不見。」

  他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呼喚自己的音節和頻率還是如同以往。

  明明一切都不同了,不是嗎?

  「別那樣叫我。」混著鼻音的語調異常堅定,張佳樂退居門後,一手緊緊抓著門把,正想將眼前的不速之客當送貨員處置。

  「別這樣……樂樂,我、」

  「我說了別那樣叫我!」他的眼底隱隱透出憤怒,卻不是純粹的情緒,那些被勾起的受傷及悲傷正自眼角滑出、淌落於地。

  「好……佳樂,我們進去談談好嗎?」

  「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別再過來了。」他撇開頭,甚至不願多看門外之人一眼。「再見,不,永遠不見。」

  語畢,張佳樂用盡極大力氣關上門,卡榫銜接的聲音卻沒如預期中響起。一股力量來自外頭正不斷抵抗著。

  僵持的局面並沒有維持很久,昔日的彈藥專家在近戰方面肯定不敵狂劍士,張佳樂只能放棄,退開幾步讓對方順利開門而入。

  門在來客身後自動關上,他望著張佳樂,望著他迴避視線相交的眼眸,更近一步,只招來他的後退,他們之間的距離一直持續在一段陌生的關係下無所進展。

  「孫哲平,你想說什麼?」

  「我跟她分了。」

  孫哲平看著張佳樂漂亮的眼睛微睜,隨後,四目相交。

  「你說……」

  「嗯。」他向前一步,張佳樂這次沒再後退,反而是愣愣地站在原地。「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傷害了你。」再踏出一步,傾身向前,雙臂溫柔地把那人攬進懷裡,大掌蓋上後腦,張佳樂的臉被動地埋進孫哲平的肩窩,他的手指輕撫著難得沒紮起尾辮的棕髮,觸感一樣地柔順,香味亦然。

  「我們回到過去那樣好嗎?」

  「這次,我一定不會再離開你。」

  耳畔邊的私語,燙人的溫度,甚至是堅定的承諾,像以往一般緊緊包圍著張佳樂,那是孫哲平才擁有、才能帶給他的安全感,像過去那樣,只要把頭靠上他的肩,天塌下來都不怕。

  「嗯……」

  可是,天不會塌下,他們的關係在受過深深的撕裂傷後也難有複合的可能。

  張佳樂想起那悲痛的一晚,他的背影,就在拋下一句話後頭也不回的離他而去。能在情人心上狠狠劃下一道傷痕,就算能為他頂天立地又怎樣?

  張佳樂斂下眼,依著肩頭平淡地輕訴

  「既然選擇離開,就別再回來干擾彼此了。」

  既然選擇離開,就別再翻起那心碎的記憶了。

  「那時候你說的,我們分開會過得更好。」

  那時候你說的,你跟她在一起會過得更好。

  「樂樂,你聽我說……」

  「孫哲平,別讓我最後都瞧不起你。」

  別讓我都瞧不起那曾一同締造繁花血景的孫哲平。

  張佳樂掙脫,退開他的懷中。

  「你走吧。」他轉過身背對,面著鋪蓋上陰影的白牆猶忍著淚。

  「看到你過得很好,我就放心了。」孫哲平望著他近在咫呎,卻如遠在千里的背影,輕聲嘆了口氣,「或許不要經歷這些,回到繁花血景那時的合作關係是最好的。」

  「我走了。」

  誰都沒為對方留下再見,甚至沒留下最後一眼。

  卡榫扣上,沉重的聲音回蕩在獨自一人的屋內,沉重地回蕩在張佳樂耳邊。

  他真的走了。

  張佳樂重重地跌坐在瓷磚地上,手掩著嘴,壓抑下聲音卻壓抑不下滾滾淌落的淚珠,在雙頰劃下一條條淚痕。

 

  如果我們那時就止步於繁花血景,你走了我留下,你養傷我打拚,平平凡凡的分開,而不是大膽的想更近一步──

  ──是不是就沒有人會受傷。

 Fin.

2015.03/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花 全職高手 虐文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