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小短篇///

□西亞生日快樂!

 

- 

  「小青峰!」 

 

  清晰的喊聲,穿越一條街道直達對岸的騎樓,更引來不少行人的目光。 

 

  青峰抬眼,視線向斜前方尋去。壓在帽簷陰影下的那對眸子硬是利用某個角度搶奪到陽光的反射,閃閃地發著深琥珀色的光芒。黃瀨的笑容把眼睛牽成兩道彎月,那副開心的模樣,還真是有一段時間沒親眼欣賞過了。

 

  對岸的黃瀨腳程飛快地來到自己身邊,一如以往白皙的臉頰佔據了視野的好大一部份,青峰不得不去正視他的眼——原來歲月還是在他臉上留下了一些事物,像是湊近一瞧才看得見淺淺的魚尾紋。

 

  那一瞬間,青峰才赫然發現,眼前的黃瀨跟回憶中的模樣已有了一截落差。臉有些消瘦、衣著趨於保守的同色系、沒帶些零碎的金屬飾品……他變得更成熟了、不再是他熟悉的那個黃瀨涼太了。 

 

  原來那個1 on 1的學生時代,早已過去了十幾二十年。 

 

  「小青峰,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了。

 

  黃瀨的嘴角勾著弧形,瞳眸圓圓亮亮地專注望向自己,認真到仿佛兩人之間隔上無數道牆般陌生。 

 

  黃瀨是不會那樣對自己笑的。是不會在滿是人潮的大街上摘下帽子,任憑那一頭柔順金髮在風中飄逸的,他認識的黃瀨涼太是一個平面模特兒,喜歡籃球,面對鏡頭及面對自己永遠是不同的笑容,只要一約在人多的地方,一定把自己的臉遮掉大部分才赴約……隨著時間的消磨,他認識的人也變得不認識了。 

 

  感慨萬千的想法最終在青峰臉上留下一抹苦笑做結。 

 

  「小青峰?」 

 

  見他久不回話,黃瀨偏著頭再度開口。 

 

  從見面以來都沒對我說過一句話,話少也不是這樣的吧? 

 

  雖然,小青峰開始留了鬍子,皺紋也長出了不少,腳踩的不再是一貫的運動鞋,長相跟記憶中的落差很大,倒也不是這樣話都不回一句啊。 

 

  黃瀨蹙起眉頭略顯不悅,才等到了青峰回過神的一刻。

 

  「啊,嗯,對啊,好久不見了。」青峰搔著頭想掩飾掉方才走神的尷尬,「最近,還好嗎?」

 

  「嗯……很好啊,小青峰呢?」

 

  「就還是平常的樣子吧。」

 

  面對面站著,彼此間的距離正無限擴大,他們的差距在分秒的推移下數也數不清,凝視、等待,人聲鼎沸的街道上,兩人之間是盡是詭異的沉默。 

 

  就這幾十秒的空白,誰也沒接下開口的責任。 

 

  「那個…… 

 

  「是說…… 

 

  說話的時機也搶著不約而同。他們對視一眼,這次倒是異口同聲,「噗哧」地笑了出來。四周流動的空氣瞬即被笑聲填滿。 

 

  原來,他大笑的樣子還是沒變。

 

  「嘿,」青峰率先收起笑聲,僅僅留下淺笑,「還打球嗎?」 

 

  「剛剛我正想這麼問小青峰!」黃瀨驚訝地瞪大了眼。 

 

  「其實我剛剛是想問你還有沒有當模特。」 

 

  青峰倒是親口打破了黃瀨對兩人默契感到的驚喜。 

 

  「哼,贏了球再告訴你,我可是有在持續練習的哦。」 

 

  「那你不如先跟我講。」 

 

  「小青峰,我一定會贏的!」 

 

  「嗯。」青峰對黃瀨的信心表示肯定,「對了,你有帶球嗎?」

 

  「啊……小青峰也沒帶?」 

 

  「我怎麼知道今天要打球。不是只說見個面嗎?」 

 

  「好久不見,不打一場也太可惜了嘛。小青峰在這裡等我,我馬上去買回來!」話音才落,黃瀨便轉過身,步伐輕盈地向對面的店家前去。 

 

  望著他隱沒在店門後方的背影,青峰的笑容掛在嘴邊,久久沒能收起。

 

 

 

  其實,時間不能改變的還有很多東西,像是生活在一起而積累下來的默契,像是不管何時,只要還能打籃球,都想跟你再來一場1 on 1的念頭。 

 

Fin. 

飛翎 

  2014.0216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