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我沒讓他們攻受交換啦...總之很清水所以也看不太出來(no

>開頭的梗是借用來的~應該是在FB上看到的吧XD

>4/26的神璃生日快樂噢噢噢!祝你在晉江的文章人氣一路飆升~~

 

-

  告白xx

 

  給xx班的xxx學長

  看見你打球的英姿

  我才發現我早已深深為你著迷

  學長,

  可以跟我交往嗎?

 

      一個默默喜歡著你的學弟

 

 

  當所有人都把這看成一件玩笑,有些人笑笑地瀏覽而過,有些人殷勤地幫那位「學長」標注過來,順帶多幾句謠言。卻有個人在電腦的另一端,想都沒想過會在社群網站上看見自己的名字,幾句游離在崇拜與喜歡間的言語,曖昧地令他心頭發癢。記憶回溯起近日球場邊三三兩兩的觀眾,有哪個學妹是特別注意自己的?

  被人欣賞、甚至喜歡,都是件幸福的事。

  他淺淺笑開,滾輪下滑,希望看見對方有留下署名。

  她會不會很可愛呢?

  她是不是……

 

  他並不太驚訝是位匿名者,女孩子嘛,害羞是難免的。

  但眼下的情況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

  甚至連性別都猜錯了,他不禁扶額,思考起螢幕上呈現的一切該如何面對。幾度深思後,他在留言區滿滿的流言蜚語中,敲下不太明顯的一句。

  〝學弟,如果你是認真的,我們可以談談。〞

  瞬間此則回覆的讚數狂飆,不少人嚷著當事人現身了,要在一起了等等。他正想辯駁,不知為何想交個球友的心情竟會被誤解得這麼深。

  〝學長好。〞

  叮咚一聲。攜上一則新訊息來到跳出的私訊框。

  〝我是認真的。〞

  他還正想打個招呼,對那位人盡皆知的校草來幾句嘲諷,下一句隨即跳上了對話框,打字的速度壓下他想哈拉幾句的念頭。

  〝我記得你不是有女朋友……〞他決定先讓對方正視現實方面的問題。

  〝如果學長介意的話,我可以馬上和她分手。〞

  〝呃……其實並不是這個問題……〞

  〝請學長直言無妨。〞

  看來,這位校草的腦袋太理想化過了頭。

  他頓了頓,已讀後便關了對話窗。回到那則匿名告白上,下方的回覆早已吵得沸沸揚揚,有不少在猜測那位「學弟」的身分,許多人被標注,又有許多人跳出來澄清,甚至有留下祝福及失望的。

  〝學長,沒想到你是……難怪你從來都沒發現我對你……〞

  滿肚子的吐槽話語,望著那兩串刪節號便無從發洩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妹子啊!看頭貼還長得不錯看的啊!

  雖然,校草也長得沒比她差……

……等等!

  拍桌的一聲巨響打醒他一時短路的思緒。

  什麼時候,自己也忽略了最根本的問題?

  〝學弟,你喜歡男生?〞

  再度開啟對話框鍵入字元,傳送後不到一秒的已讀速度,他相信學弟是一直盯著對話框沒離開過的。

  但那則訊息卻像石沉大海般,被看過後便沒了下文。

  他不敢承認?

  敢告白,卻不敢承認?

  盯著一段時間的沉默,他不再分神於動態消息,專心一意地望向那始終沒傳來消息的地方。

  桌邊的咖啡冷去,時間漫長,等待依然隨著〝在線〞的綠點持續下去。對於他即將傳來的答覆,自己竟有些期待。

  〝我喜歡學長,這無關性別。〞

  〝怎麼會無關?我們都是男的!!

  希望學弟別把欣賞跟喜歡搞錯了。〞

  〝我沒有搞錯,我喜歡學長,我想了很多天一直是這個答案。

  而你剛好是男生而已,就這麼簡單。〞

  幾次直言的喜歡,激起心上一波波漣漪,漸漸地,這件事似乎真不再重要。想起一開始,自己只是被世代的價值觀束縛了,而對方用堅定的語氣將其扭轉過來;想起在收到告白留言的當下,他只感到驚訝,並沒有任何的負面情緒。

  被人欣賞、甚至喜歡,都是件幸福的事。

  他想起每次與對方擦肩而過,留心了他的面容。圓亮的大眼,高挺的鼻樑,白皙如雪的肌膚,無一不是最優越的。

  何況喜歡自己的人,還長著一張全校公認的皮相。

  〝去跟你女朋友分了〞

  〝好 : ) 〞

  〝學長,明天放學後頂樓見。〞

  雙方接連著下線,他執起咖啡,杯緣貼近唇邊卻未飲下。

  只是想起,明晚可能迎來的初吻,是否也如這般冰涼?

  他淺淺笑開。

 

  而喜歡一個人,是更幸福的事。

2015.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