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跟內文毫無關係(#)還是平安夜快樂!


-
  葉修一進門就看見一隻趴伏在床上的……過於大隻的黃毛動物。隱約能看出是一個高大的人穿著一件式的卡通睡袍,坐在小腿上,身體前彎而雙掌剛好搭上枕頭。葉修站在他的右後方,看不見一個大人縮在床上是想玩什麼把戲。

  「包子阿,幹嘛呢?」

  訓練了一天的他已無心力猜測。同居的他們常常會交擊出很多新奇和驚喜,原來他是那樣刷牙的、那樣穿衣服的;原來他習慣把衣服掛起來,而不是像自己全都摺好收著。

  不過葉修沒想過這並不是一個普通的驚喜。

  趴在床上的人聽聞來者,似乎顫抖了一下,不過依然維持他原本的動作。

  「包子?」

  他叫了第二次,開始感到反常。平常的包子可是聽到腳步聲就興沖沖地跑來蹭著黏著,還要他說好幾次才捨得放開。一開始以為對方是用奇怪的姿勢睡著了,但方才的反應確實是知道自己的到來。

  「不是包子嗎?」

  他向床邊走了兩步,突然煞住。因為一切的反常都太適合包子了,不然,還有誰會在深夜時分這樣穿著,縮在他們床上?

  「老大……是我。」

  葉修來不及回應任何字句,身體早一步替他做出行動──甩下拖鞋,快速地爬上床,手膝並行移動到包子身邊。

  「怎麼了?」葉修試著碰他,卻被躲開。

  包子又往另一端挪動一些,空出他與葉修之間半個人的空位。

  「沒有……」

  哽咽而模糊的語調再一次撞擊耳殼。

  葉修調好了位置,盤腿坐在床上,望著似乎還預備躲得更遠的包子。他至今還未看見包子的臉,卻能想像上頭已佈滿了淚痕。

  包子似乎正防著自己。葉修等了一會,看對方依然毫無動靜,這樣發展下去搞不好自己會先窒息於沉默之中。

  「那也不早了,包子快睡吧。幫我關個燈。」

  燈座在包子那一側的茶几上。葉修丟下一句,而後身體全埋進棉被底下,頭陷進鬆軟的枕頭,濃厚的睡意包圍住他。燈光適時地暗下,一片黑暗似乎也將奪去他的意識。

  隱約之中,包子那有了些微騷動。葉修感受到了,卻連張開眼皮的力氣也沒有。任憑他漸漸靠近自己,絨絨的毛料撫上臉頰,四片唇瓣相碰,落下輕柔而確實的一吻。

  葉修沒睜眼,翻過身。包子面對葉修的後背彷若一堵牆。

  「包子晚安。」

  晚安吻的甜蜜也被他偷偷地藏入心中。

-

  「你喜歡我嗎?」

  「喜歡啊。」

  「老大要跟我在一起嗎?」

  「哦。」葉修拿下菸,「讓我思考一下。」

  「老大……」

  「畢竟都是男生,讓我想想吧。」他再叼回了菸。

  「那、」包子突然止住了語句。

  「怎了?」

  「可以先住在一起嗎?」

  「你家在哪?」

  「公園旁邊、附近有早餐店。」

  「啊……算了,包子你直接帶我過去吧。」

-

  我喜歡你。

  所以牽了你的手,抱了你,也親過你。

  只是,我想做的其實不只這些。

  如果那樣子會被討厭的……

  可是我好喜歡你,為什麼不能跟你在一起?

  包子也不知道為何一想到這些,突然地就哭了。

-

  連綿緊湊的啄吻不斷地落在葉修臉上、頸上、身上。

  一想到,得不到老大,除了親吻更咬下一枚紅印。


  或親或咬的攻勢也終於惹得葉修不得不清醒面對。

  他閃過下一吻預定落下的位置,強制停止這場甜蜜過度的吻雨。

  「包子,怎麼了。」

  他伸手摸索床邊的燈源開關,「啪」地一聲,散布葉修白皙皮膚上的吻痕,粉與深紅交錯的樣子倏地映在包子眼底,才使對方停下,撐起身退開他。

  「對不起……」哭音渲染包子囁嚅的話語。「老大對不起,我、」

  呼之欲出的解答,葉修等了近一分鐘依然毫無結果。字詞消散在空氣中,找不回組織成語句的時機。

  難道要他說嗎?這種事……大概是他唯一最能理解包子的地方了。


  「想對我做些什麼嗎?」

  「嗯……」老大知道了。包子睜大了眼,眼淚依然直直地落:「還有、想要跟老大在一起。」

  「那就在一起吧。」葉修閉上眼,淺淺笑了。「那種事啊,今天我好累,明天再說。」

  「老大……?」

  「包子,過來。」包子依言。躺在葉修身邊,凝視對方的棉被,上頭被檯燈描下起起伏伏的一線橘光。

  葉修轉過身,吃驚於他哭花的臉,紅通通的鼻頭,淚光閃爍的眼睛。

  是一隻大狗狗呢。

  不管是玩偶裝,還是裡面的人都是。

  怕孤單、怕全心所愛的人不愛自己、拚盡全力,就是想表示對那個人的喜愛。

  他撫上包子毛茸茸的外衣,大略環抱住腰腹的位置,不著痕跡地在眼皮上留下一吻。

  藉此吻去你的淚水,吻去那些傷痛。只希望你──

  「不要再哭了。」他說得很慢,很輕,一字一字地傳遞著,每個音節都飽含對包子的心疼。

  凝視被沾濕的一雙眼睫,纖長得像是鳳蝶的羽翼,搧呀搧地,一不小心又拍掉了幾滴水珠。手掌貼上包子的臉頰,拇指輕劃過一遍遍,擦去那些不適合他的部分。

  葉修對他笑了笑,看包子的嘴角終於隨自己揚起淺淺弧度。

  「嗯,」包子收拾了哭腔,綻開笑容,「全聽老大的。」

Fin.

2015.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