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練筆 & 幫自己慶個生

& 私心想像這首歌是洛洛寫的詞

⚠ 非HE/停在Fin之前就是HE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在寫什麽?」午覺剛醒,妳悄聲湊上他的肩頭,只見桌上凌亂的白紙,有一道道被塗改的痕跡。

  周棋洛來不及收整,乾脆直接趴在桌上,用身體擋下妳好奇的目光。

  「不能看!」

  「哦,」妳依言退開,讓自己摔入後方的沙發。鬆軟的棉絮溫柔地接住妳,妳縮起腳,坐得更深了些,整個人幾乎陷在裡頭。「讓我猜猜……是我的生日禮物?」

  妳看著他全身顫了一下,不禁揚起笑容。

  「不是!」

  他背對著妳,從隔壁架上抽了兩張空白的五線譜,繼續趴在案前,振筆疾書。

  「那是什麼?」妳皺了皺眉,改為端正的坐姿,「送給誰的?還不讓我看?」

  聞言,他停下動作,過了幾秒才擱筆,揉了揉酸澀的眼睛。

  「唉,薯片小姐,老實說……」

  「什麼?」妳起身,聽見自己的聲音有點乾。妳與他不過咫尺,頃刻間卻像隔了萬里鴻溝,一旦向前,就要陷落。

  「就是……」他轉身走向妳,雙眉之間蘊含濃厚的心事,且似乎有意避開妳的目光。

  他走到妳面前,陰影擋住來自桌燈的光。背光的他被鑲了一層金邊,像舞台上的他,那樣陌生,妳不過是粉絲裡微不足道的一個人。

  妳沒有勇氣追問,更沒有力氣聽他的回應。

  「我不知道,薯片小姐,這麼愛吃醋啊。」

  他舉手就把妳撈進懷裡,柔軟的金毛埋進妳的肩頸,嗅妳的髮香。

  「周棋洛!你又耍我。」妳的頭被壓在他的肩上,什麽抗議都被悶悶的攪成一團,像在喃喃自語,更像在撒嬌。既然推不開他,妳也就順從地雙手搭上他的背。

  「哈哈哈。」

  妳感覺到他胸腔共鳴的震動,他不過輕輕一笑,聲音就被放大了數百、數千倍,直竄入心,熱得發燙。

  他放開妳,拉著妳坐在你們一起挑選的沙發上。底色是他的髮,配色是妳的眸;歪在角落的一對小熊,是他握著妳的手,共同夾下的回憶。

  「那請問大明星洛洛,」妳裝出可愛的聲音,手中的熊玩偶亦手舞足蹈起來,「這首歌要寫給誰呢?」

  「寫給妳呀。」他模仿著妳的音調,拿起另一隻熊,讓兩隻熊的熊掌互貼,像在牽手一般。

  「好啦,妳猜中了,是妳的生日禮物。」他恢復原本的音色,放下熊,無奈地笑著。不知為何,驟轉認真的語氣讓妳一瞬間來不及反應,只聽見心跳正逐漸加快著。

  「阿薯,」他握住妳的雙手,跟妳一起捧著粉色的小熊。「如果今天提前慶生的話,現在就能唱給妳聽囉。」

  「你、你寫完了?」

  「差不多,和弦、歌詞和旋律都想好了,只是還沒寫下來而已。」他放下熊,拉著妳起身,望著妳的雙眸蔚藍如海,是一片滿載碎光的海。

  妳點點頭,跟著他出門。走過玩具店,買了幾個小型的禮炮,兩頂多彩的錐形生日帽,又到蛋糕店選了泰迪熊造型的蛋糕,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夕陽西下,家具被鋪上一層橘光。你們接連進門,卻十足默契地停在門口,視線穿過大片的落地窗,望進逐步落海的夕陽。

  「好美……」妳不禁發出感嘆,雖然在他的家見過很多次日落,卻無一次如此,天空、雲朵和陽光,都分配得恰到好處,幾近完美。

  「快!妳到沙發坐著,我去把蛋糕冰起來,就來唱給妳聽。」

  妳愣愣地點頭,手中大包小包的玩意兒被他一一接過、提到廚房。妳走向客廳,再次陷進柔軟的沙發之中。

  他迅速地結束手上的事務,先繞到書桌旁提走木吉他,才坐到妳的身旁。

  「準備好了嗎?」

  「嗯!」

  樂聲悠悠響起,被夕陽染上溫暖的色澤。他深吸一口氣,緩緩開口。

 

  你總感到落寞沮喪 你總感到失望

  對於人生未來總有太多 迷惘

 

  你總偽裝自己不痛 你總笑著逞強

  對於愛情害怕觸碰 放棄掙扎

 

  你看著我眼睛 你記著我聲音

  無畏風雨 別忘記還有我站在這裡

 

  曲調和緩,幽幽地唱入心弦。

  妳想到太多事,想到公司的困境、想到爸爸、想到盤據戀語市中央未解的謎團;也想到周棋洛,他的眼睛、他的聲音,一次次都帶給妳自信與勇氣。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 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妳一陣鼻酸,對上他的眼,泫然落淚。

  周棋洛那麼好,更勝世間萬物。他是帶給多少人溫暖與希望的太陽。

  卻只願站在妳的身旁。

 

  「洛。」

  「嗯?」

  「謝謝……我很喜歡。」

  「喜歡就好,」他笑著用指腹為妳抹去淚水,「今天慶生,要開開心心的,笑一個?」

  「好,笑一個。」

  妳沉溺在他的陽光裡,幸福地睜不開眼。

Fin.

 

  兩人的小小慶生會結束後,周棋洛迅速地把歌譜寫好,並照著音符填上詞,當晚就把紙本的生日禮物交給了妳。

  拿到詞曲後,妳又仔細地看了一遍。

 

  也許有一天你不再記得我

  關於我們之間所有的所有

  沒關係 只要你幸福就夠

 

  短短的三句話話只輕描淡寫地唱了一次。

  妳抬頭看著牆壁上笑容燦爛的合照,看著太陽一般的他,淚水不自覺盈滿了眼眶。

  窗外的夕陽沒入海平線,轉眼下起傾盆大雨。

 

  有一天,會忘了你嗎?

  這樣的我,還能幸福嗎?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