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打注意

 

「薯片小姐!」
 

「……?」
 

妳翻了個身,雙眼瞇成一道縫隙,透進早晨九點的光,還有他在你面前搖來晃去的一張卡片。
 

「洛……你怎麼這麼早。」
 

話語不過在舌根繞著圈兒,你也不管他聽不聽得懂,再次閉上眼,將要墜回夢鄉。
 

「別睡了,」他大力搖醒你,你無可奈何,也就拖拖拉拉地在床上坐起,「你看這個!」
 

他又捻著同一張卡片,呈在你眼前。視線終於聚焦的你,剎那驅趕了所有睡意。
 

「啊!!蝙蝠俠!」你雙手抓住卡片。他鬆手,任憑你對卡片看上看下翻來覆去的,嘴角掛起笑意,抬手撫平你雜亂的髮絲。
 

「這是最後一張了吧?」
 

周棋洛點點頭,想著怎麼看著她笑,就能帶起一個早上的快樂。
 

「好了,沒收。」他裝作嚴肅,抽走女孩仍在深深著迷的英雄卡,唇邊卻盡是繃不住的喜悅。
 

「欸?」
 

「阿薯,你看看你,都還沒刷牙——」他輕捏住你的臉頰,你只是嘟著嘴,卻不反抗。
 

「我還想睡……」緊接著,你不顧形象打了一個大哈欠,逗得他發笑。他看你漸漸地又要下滑、沉入被窩,只能先放下卡片,抓住雙臂撐起你的身體。
 

「起床了——我們一起去挑超級英雄的模型!」你從他的掌中滑落,鑽進被子裡。他又戳了戳你,你把被子拉高了些,對於冷天裡早起的興趣十分低微。
 

「還是阿薯要聽我唱早安曲?」
 

「哪有早安曲啦!」妳拉下湊在臉緣的被子,露出飽滿的笑容吐槽他。
 

「有啊,是我周大明星剛剛發明的!是這樣唱的,」
 

「快點醒來去挑模型~晚了就挑不到好模型~」
 

他沒開嗓的音色乾乾的,卻格外親近與獨特。歌聲方落,他亮亮的眼睛直直看著你。
 

「不要,還是不醒。」你耐著良心的掙扎,撇頭不理他的期待,又拉高了被子裝睡。
 

「阿薯、真的不醒?」他語帶狡詰,你裝作沒發現,只是閉著眼,繼續沉醉在黑暗之中。
 

「那就不要怪我——」他的聲音沉了幾分,左手已探入絨被,扶上你的腰際,食指順勢勾過你溫熱的肌膚。你繃緊身體,仍紋絲不動,一邊壓下心底滾滾升騰的緊張。
 

說時遲那時快,你正要脫口認輸,他便五指齊用,搔起你的癢穴。屈服於生理反應之下,你大力扭動身體,想逃脫他的惡作劇。
 

「好了好了我醒了……哈、哈啾!」
 

掙扎的過程,你沒注意不小心踹開了被子,窗外的冷風毫不留情穿過薄衣,籠罩全身,帶起一陣寒意。
 

周棋洛見狀,不由分說地抱了上來。明明穿著相同材質的情侶衣,他的胸膛與臂彎卻暖得嚇人,在蕭瑟的秋天像個高掛空中的太陽,永遠運轉著最熾熱的能量。
 

「還冷嗎?」
 

良久,他側頭,依在你耳邊輕聲詢問。你只感覺到耳骨漸漸地燒了起來,下意識地搖搖頭,就連一句話都說不出。
 

「那就好,秋天很容易感冒的。」
 

他放開你,迅速地拉過棉被,披在你的肩上,把你包進一團暖和的空氣中,只露出一顆頭。
 

「好啦……」你低頭應允,卻惹得對方噗哧一笑。
 

「阿薯這樣子太可愛了。」
 

你抬頭一望,見他剛放下手機,很明顯地還開著相機模式。
 

「你偷拍我!」你一臉不悅地控訴,卻又想看一眼他拍的照片,為自己在他的手機裡留下一席之地而沾沾自喜。
 

「好嘛、不然,也給你拍一張?」周棋洛又睜著無辜的大眼,讓你無法拒絕他。
 

「那……我要你做鬼臉的!」
 

「哈、我最會了。」周棋洛得意一笑,隨後拉下眼瞼,吐著舌尖問道:「這樣?」
 

你蹙眉,搖搖頭。
 

「要特別一點的。」
 

「哦,要特別的,那我幫你自拍?」
 

「欸?喔,好。」你交出手機給他。他把手機舉在空中,臉貼近你,讓兩人同框。
 

「我也要入鏡嗎?」你有點慌張。
 

「嗯,笑一個。三、二……」



你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按下快門。
 

只知道你陷在深吻之下,很久很久。
 

再醒過來時,恍如初春。
 

天邊的太陽映入窗內,照暖一室光明。

-

2019.11.13 IG後記
想寫那個因為生活小事就興奮得活蹦亂跳的洛。
想寫那個跟你在一起就獲得全世界的洛。
想寫那個集滿全套超級英雄卡的洛
想寫那個最幸福的洛

後天來迎接之前更新的章節
祝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