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你自由爽朗,永遠快樂。 

 


 

肆意而生 

第三章 秘密 

 

  有鑑於兩人認識不過幾分鐘,張倉直覺要避開這個話題,另一方面也是覺得那是他無法應對自如的領域。 

  「是喔,那,很高興認識你,哈哈。」下一秒他就想對乾笑的自己賞個兩巴掌,「那個,我們都要好好活著啦。」 

  「對呀,好好活著,很重要。」白止說話時移開了視線。張倉看著他的髮旋,明顯燙過的短袖襯衫與黑色長褲。意識到這個天氣還穿著長褲的學生已是極少數,何況他的頭髮和衣服依舊清爽,似乎不只是不太會流汗的體質。 

  發現自己把人家看了一遍,張倉連忙收回遊走的眼神,還好白止仍看著不知名的遠方……他跟隨著望去,就與幾步之外的容容對上了目光。 

  「妳不是在上課嗎?」 

  「忘了帶課本,回來拿。」容容輪流看向張倉與白止,「你們好像感情很好的樣子。」 

  「剛認識而已,」白止接話,「對了,我也要謝謝妳。因為在頂樓看見你們,才阻止我……」 

  未完的話語被張倉一手捂住。兩人都驚訝地看著張倉突如其來的舉動。 

  「那個,妳不是還要回去上課,因為他要講的故事太長了,我之後再跟妳說。」張倉慌張地只能隨便想個理由,搪塞自己反常的行為。他這才從白止的臉上收手,指腹還殘留那人略低的體溫。 

  「哦……好。」容容禮貌性笑了下,就從前門走進三班,留下門外有點尷尬的兩人。 

  「我想說,你這樣到處講,不太好。」張倉退開一步,放低了音量說。「所以就……有點突然,抱歉。」 

  白止淺淺一笑,仰頭望他,也不說接不接受張倉的道歉,一隻手直接就貼上了對方的右臉。後者一動也不敢動的樣子,又勾起了白止的笑意。 

  「這是、幹嘛?」見白止的手仍未收回,找回神識的張倉只好愣愣地開口。 

  「沒什麼。」他放下手,又讓張倉貪戀起那個溫度,像拯救炎炎夏日的冰枕。 

  「只是覺得,活著真好。」 

  張倉是時候習慣偉大的冠軍講話都要意味不明又話中有話,他乾脆把話題再拉回能用常識理解的領域。 

  「好啦,那我也要去拿課本,你要進來嗎?」 

  「好啊。」白止順從地跟著張倉從前門踏入陌生的教室,室內卻意外地空無一人。 

  「容容呢?怎麼沒跟我說一聲就走了。」張倉低語,拿出手機來看,才發現有一封被忽略的簡訊,就在兩分鐘前傳的。 

  「你的女朋友?」 

  「嗯,不過,現在不是了。」張倉苦笑,把手機遞給白止,螢幕的亮光映在臉上,在昏暗的教室裡格外明顯。 

  『我們分手吧。 

   還好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不長。 

   不想打擾你們,就先走了。』 

  「是因為剛剛……」 

  「大概是。」 

  「要我去幫你解釋嗎?」 

  「你要怎麼解釋?」張倉很好奇。「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摸我的臉。」 

  白止張口,又閉上,最後留下一片靜默。 

  「大概是因為某些誤會吧。」終於破開沉默的話語,他說的很快、很輕,背光的身影看不出微微泛紅的面頰。白止一說完就向後退出了三班教室,像退出不屬於他的那個空間。「我先走了,如果有需要我跟她說什麼,可以來七班找我。」 

  張倉來不及攔住明顯要逃的人,只能目送白止迅速下樓,消失在視線之外。 

  「什麼跟什麼……」他喃喃自語,還是不大能理解眼前的發展。不過,他遵循的信條是,一旦女方提分手,絕對不會挽留,不管是交往兩天還是一個半月都一樣。 

  他一邊走向靠近後門的書桌,一邊鍵入回覆:「知道了。」原本想加點祝福的話,又想著這段關係結束得太快,還是算了。於是看著留在對話框的三個字加一個句號,直接按下送出。 

  沒收到回覆是意料之中。張倉脫下背包,把手機和翻找出來的國文課本都扔進去,才揹回肩上。看了眼時鐘,發現聊著聊著,第八節課也進入了倒數。他加緊腳步離開校園,奔向站牌,試圖趕在一票學生下課前,搭上空曠清靜的公車。 

 

  到家,太陽仍未落下,家裡的客廳與教室的色調相仿,也同樣空無一人。張倉先是開了冷氣、把書包隨意丟在沙發上,到廚房挖出一根雪糕之後,才走回客廳,翻出手機,窩進沙發,享受片刻的安寧。 

  手機接上網路,跳出FB的交友邀請,還有一則陌生訊息。 

  『我是白止。』名為「ZHI」、頭像是一朵花的帳號,只留下這樣一句。一點詢問的語氣都沒有,像是打定他知道對方是誰就會同意邀請似的。 

  張倉按下同意,隨後便是一滴瑩白的雪糕水落在指節上。他只好放下手機,前往廚房,在流理臺前把迅速消融的雪糕吃光,再洗乾淨被滴得黏膩的雙手。一邊擦乾手,一邊回到原位,手機的震動正好停止,他看了下對話框,已經有三通來自「ZHI」的未接來電。 

  『明明有已讀,為什麼不接電話?』拿起手機,又冒出了這句。他乾脆刪掉對話框裡剛打好的幾個字,直接用通訊軟體撥了電話給他。 

  「嗨,冠軍。」電話接起,張倉逕自說著:「什麼事這麼急?」 

  耳邊只傳來穩定的呼吸聲,張倉把手機拿開看了一眼,確定訊號正常,螢幕也顯示通話中。 

  「喂,有聽到嗎?」 

  「剛剛為什麼不接電話?」白止的語調隱含怒氣,很不像下午那個溫文儒雅的他。張倉直覺不對勁,口氣也轉趨嚴肅,直接忽略了他的問題。 

  「到底發生什麼事?」 

  「沒事。最大的事就是你不接電話而已。」 

  「啊?什麼意……思。」被掛斷了。張倉知道面對白止,所有聽不懂的話都很正常。被發了一頓脾氣,他也只是皺了皺眉,就讓事情乾脆的過去。 

  『對不起。』還在理清頭緒的張倉又收到一句。 

  『沒關係啦,你還好嗎?』 

  『嗯。』張倉已讀了他的句點,想著對話是不是要收在這裡結束。想想還是把之前的答案一併補上好了。 

  『我剛剛吃冰,沾到手去洗了一下,就沒看手機。』或許這件事對冠軍來說就很重要吧。張倉依舊十分疑惑。 

  『謝謝你告訴我。』 

  『今天認識你很開心。』又一句。 

  『謝謝你救了我。』又一句。 

  『對容容還是很不好意思。需要我幫忙嗎?』 

  白止的話停在這裡。張倉不知道打字速度是否屬於冠軍要具備的一環,總之他回了幾句之中唯一的問句。 

  『不用,我們分手了。』 

  『我又單身啦。』他學白止,在對方已讀之後補上一句。像是在與「ZHI」的「正在輸入訊息」競賽誰比較快送出似的。 

  『雖然可能很快就會再脫單啦……』 

  『你有喜歡的人?』白止這次倒是回得很快。 

  『還沒有,還在看。』 

  『看?』 

  『嗯,有幾個都滿有機會的。』 

  白止不再輸入訊息了。 

  『太渣了嚇到你?』張倉笑了一下,也在對話框補上一個笑出眼淚的表情符號。 

  『有一點。可能因為我還沒交過。』 

  『要不要介紹幾個給你?』 

  『不用』白止刻意把句子斷開。 

  『我有喜歡的人了。』 

  『誰?』 

  『秘密。』說完,「ZHI」就下線了,不給張倉追問的機會。也可以說,像在逃避話題的繼續。 

  白止的所有反常都快被張倉視為這世界的常態,這次也不例外。張倉只得一個個刪去要回覆的文字,再點一下頭貼那朵盛放的白色大波斯菊,下滑退出聊天視窗。 

  隨後,點開FB,動態消息會推送新朋友的近期貼文,因此又是幾則「ZHI」發出的文章,或短或長,無一例外的是,配圖一定是某種植物的近照。張倉點進他的個人頁面,下滑到最新的一則貼文,今日正午發出,附了一朵與頭像相似的波斯菊照片,只是色調被調成不詳的黑白色,讓整張圖都灰灰暗暗的。 

  文案寫著『大波斯菊。祝你自由爽朗,永遠快樂。』與其他貼文相比,是特別短的一次。張倉接著點開留言,可以看出「ZHI」的高人氣,來自各年齡層的讀者都有,不少也在擔心「ZHI」會不會出事。還好傍晚「ZHI」親自回覆,說是有感而發而已,要大家放心。 

  張倉想起他曾經阻止白止,對他說「你這樣到處講,不太好。」於是間接讓下午在頂樓的事成為他們共同的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校園 BL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