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忘了跟你說,你所到之處盡是陽光。 

 


 

肆意而生

第七章 〈咖啡說〉  

 

  張倉走出浴室,蒸騰的熱氣隨之散逸門外。他把手上的浴巾掛回門邊的架上,隨手關了燈便走回房間,拿一條毛巾接住髮梢正滴落的水珠。 

  他一手用毛巾搓揉濕漉漉的頭髮,一手拔掉手機的充電線,拿起手機,螢幕跳出胡雪與白止的訊息。 

  胡雪的Line:『我也確認好友啦~下週期末考一起加油吧 (๑•̀ㅂ•́)و✧期待考完試一起去看兩棲展!』 

  白止的Messenger:『明天有空嗎?』 

  想到胡雪比出顏文字那般可愛的動作,本來笑顏逐開的張倉卻在看到白止的訊息時冷靜下來,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有點像想約女生的直男會說的話? 

  張倉點開白止的訊息,回了一個字『有』,再直接被秒讀。他等著,看系統上對方鍵入訊息的提示起起落落,白止似乎拿不定主意要怎麼回話。 

  『有事?』張倉乾脆補上一句。 

  『你喝咖啡嗎?』 

  張倉打斷想深入思考的念頭,似乎習慣了白止偶爾會沒頭沒腦地迸出毫不相干的話。既然是問句,張倉便接著回答。 

  『不常,但可以喝』 

  『明天要去學校對面那間咖啡廳嗎?我教你國文。』 

  哇,從天上掉下來現成的國文老師。張倉想起徐季說的那句「除非你天資聰穎,又有個超厲害的人願意花時間教你。」   

  這不就是了嗎,接下來只要負責天資聰穎的部分就好了啊! 

  『好!謝謝白老師』 

  『不叫冠軍了嗎?』 

  『欸......你比較喜歡哪個』 

  『是你叫我的話,都好。』 

  張倉見話,瞬間把手機蓋在書桌上,全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他總分不清那是作文冠軍平時出口成章的習慣,還是刻意為之的曖昧情話。 

  若對方是女生,張倉絕對選後者,而且有把握這個女孩子再談兩句便會被他穩穩拿下。但會這樣對他帶點感情說話的男生,白止是第一人,還有文采卓然Buff加乘,張倉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正要翻起手機面對現實的張倉,被手機突然地震動嚇了一跳。 

  「白止?」他滑開接聽鍵,才想到白止最討厭被已讀不回,而剛剛的自己在蓋下手機時忘了先鎖定,所以白止之後傳的訊息應該是被接連已讀了。 

  「喂?」 

  張倉等著聽到白止蘊含怒氣的嗓音,耳邊卻是一陣靜默。 

  「喂,有聽到嗎?」 

  「有。」 

  平淡的語氣讓張倉鬆了一口氣。看來白止這回沒生氣。 

  「怎麼了?」 

  「剛剛嚇到你了嗎?」 

  「啊?你是說突然打過來嗎?倒是沒有……」 

  對面沉寂了一會,才再次開口:「沒事了,晚安,明天一點在咖啡廳見。」 

  「喔,好,晚安。」 

  電話被切斷了。張倉的手機跳回白止的對話框,看到一連串被收回的訊息,包括那句讓張倉一下子亂了節奏的話。 

  『上面傳錯了,不好意思。』 

  螢幕跳出一句,張倉突然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勁。 

  畢竟他把明顯是回話的句子都刪除了。 

  白止在想什麼?張倉無法理解。儘管每一次都推託給冠軍與學渣的用詞差異,但這一次已經明顯到他必須直球對決。 

  就等明天。 

  『沒事,明天見。』張倉送出回應。 

  『晚安,明天見。』 

  白止下線了。張倉這才想起還有一個留言要回,他切回Line,點開胡雪的對話框,鍵入訊息。 

  『一起加油!』 

  張倉本來可以再多說點情話,在看到訊息遲遲未被已讀之後,還是關了螢幕,把手機放上床頭櫃,也不顧還摻著些微水氣的頭髮,便上床入睡。 

 

  那是一家復古風格的咖啡廳,很像是文學少年經常流連不去的場所,例如白止,襯衫配深色的牛仔褲完全是融入環境的衣著,反觀張倉一身T恤配短褲,雖是高中生的日常穿搭,卻在此時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怪就怪在張倉自以為學校對面的咖啡廳每天走過路過也夠熟悉了,沒料到裏頭的裝潢別有洞天,寥寥幾位客人也大多是二三十歲的社會人士。 

  「我要不要換件衣服再來啊……」張倉一下子被咖啡廳的氣場震懾到,在門邊畏畏縮縮地。 

  「不用啦,你想太多了。進來吧。」 

  兩人隨著服務生的指引在靠窗的吧檯入座,接過菜單,各式咖啡排列其上,張倉又開始拿不定主意,眼見隔壁的白止略看一眼便闔起菜單,張倉翻到下一頁,決定從甜點下手。 

  可能是注意到白止的動作,服務生走近兩人的桌位,「請問今天想喝什麼呢?」 

  「一杯黑咖啡,謝謝。」 

  「好的。」服務生在手上的紙條註記,「這位先生需要什麼呢?」 

  張倉還愣在原地。雖然想不起前陣子喝的咖啡到底是哪個品項,卻知道絕對不是不加奶與糖的黑咖啡。應該說高中生很少會喝到黑咖啡的吧?「跟白止點一樣的」這個方法一下子行不通了,讓張倉當下反應不過來。 

  「我要一個起司蛋糕,還有……」張倉的視線從服務生移到菜單、再移到白止臉上。 

  白止回以一笑,轉頭看著服務生,把張倉的話接了:「還有一杯焦糖瑪奇朵,謝謝。」 

  「好,一杯黑咖啡,一杯焦糖瑪奇朵,一個起司蛋糕,請稍等。」 

  白止目送服務生的背影,張倉則出口喚回對方的注意。 

  「為什麼是焦糖瑪奇朵?」 

  「你吃甜的,應該會合你胃口。」 

  「那……你什麼時候開始喝黑咖啡的?」 

  「嗯,國中吧。」 

  張倉突然有個直覺,今天的白止會是認真回答問句的白止。 

  「那麼,昨天啊,你為什麼要把訊息收回,然後說是傳錯?」張倉盡量讓語氣不像是質問,卻也不給白止否認的機會,「我問你可以怎麼叫你,你說都好,這不會是傳錯吧。」結尾是肯定句。 

  張倉看得見白止一瞬間慌了,儘管可能礙於公眾場合,他沒有把不悅的情緒表現出來,臉上還是一派冷靜。 

  「你猜?」沒想到白止還有一記反攻,那樣溫潤的語氣在張倉眼底便是拒絕回答的態度。 

  張倉感嘆連日常想要一場直球對話都做不到,在冠軍的語文能力下還是被吃得死死的,意外萌發一點等等認真學國文果然好處多多的心情。 

  「不猜了,念書吧。」乾脆認輸的張倉轉身拉開後背包的拉鍊,卻聽到身後傳來一聲。 

  「咦?」 

  張倉回頭,確定是還看向自己的白止發出的聲音。 

  「嗯?怎麼了?」張倉回應。 

  「不猜嗎?」 

  看到白止略顯失落的眼神,張倉忍不住笑了。 

  「那不是你不想被我知道才收回的嗎?現在要我猜?」 

  「……」 

  白止雙眸低垂,一聲不吭地轉向窗外。午後的陽光再度將他染成一頭金髮,似乎只有在沉靜下來的時刻,張倉才能好好地看他,知道他的髮絲與鏡框都反射著光芒,知道他的視線無處安放,卻不知道這陣心動從何而來。 

  是這個反應太可愛了?這次贏得太意外了?還是……把白止錯認成女生了? 

  比自己矮一顆頭的身高,白皙的皮膚,溫柔的語氣,連偏窄的肩寬都如此女性化。是不是有一瞬間,把他跟不知哪一任女朋友的形象重疊了,才會對眼前同為男性的白止、 

  著迷不已。 

  「欸。」張倉低聲喚他。 

  白止抬頭,陽光映在眼底,彷若清透的玻璃珠。 

  「你說你有喜歡的人。」 

  「對。」 

  「是誰?」 

  白止露出淺淺的笑容,怎麼就在此時此景渲染出一幅畫。 

  「你猜?」 

  「給點提示?」 

  白止沒立即回答,只是睜著眼睛,靜靜地、靜靜地凝視張倉。時間好像能在兩人的對望中走得慢一些,直到張倉開口打破沉默。 

  「好,我知道了。」 

  「?」 

  「是我對吧。」再一次的肯定句。留下這句話的張倉沒有任何動作,眼前的白止則是睜大雙眼,一臉緊張地移開目光。 

  「白止,我說過不會碰你,但……」張倉試圖湊近白止,嚇得後者連連後退,臉上燒出一片緋紅。「但先別躲好嗎?」 

  「等、等一下。」 

  張倉依言坐回原處,白止才緩慢地找回自己的思考與對話能力。 

  「我要先確定,你是怎麼想的。」 

  「這樣還不夠證明?」張倉有了笑意。 

  「可是,你喜歡胡雪。」 

  「嗯,也是啦。」 

  白止倏地抬頭,這樣乾脆的承認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 

  「什麼意思?」白止追問。 

  「什麼什麼意思……啊!」張倉恍然大悟,「抱歉,忘了先解釋。因為對我來說,不一定只能喜歡一個人。」 

  白止聞言,不知道該生氣還是難過,倒是淚水已經很主動地跑到眼眶邊打轉。他不知道剛剛那一來一往的動作、話語,有多少是真心的,還是全都是一場騙局,為了滿足他無窮無盡的佔有欲。 

  自己不過是獵物之一嗎? 

  「夠了,我要回家。」 

  「等等。」張倉抓住白止的手腕攔住要下高腳椅的他。「但我只會跟一個人交往啊。」 

  「所以?」白止帶著哭腔,眼神卻有種敵意。 

  「我要你。」張倉的手下滑,牽住了白止的。「我只要你。」 

  白止撇開頭,刻意不讓張倉看到眼淚滑下。 

  「你跟胡雪的約會呢?」 

  「這你都知道?當然會取消啊。」 

  白止這才對上張倉的雙眼,想在裡頭找些不誠實的痕跡,或到底對自己有幾分認真的喜歡。然而緊接著,手被鬆開了,張倉轉身去拿面紙,細心擦去白止臉上縱橫的淚痕。 

  「不過,讓你哭成這樣……」張倉收手,眉心緊蹙,「我知道你會很擔心,很不相信我。」 

  「如果我們在一起不會讓你快樂,那就先不要在一起吧。」 

  「然後你再去找胡雪?」 

  「不會!」張倉苦笑,「我要你,我說過了,我要你。」他刻意重複了一遍,天曉得能不能讓兩人的關係更近一些,卻又補上一句: 

  「我會追求你,希望你答應,但我不會永遠追求你。」 

  「什麼意思?」白止有點生氣,聽起來又是個三心二意的發言。 

  「作文冠軍,知道什麼是『緣分』嗎?」張倉邊說邊轉身抽了幾張衛生紙,放在白止的手上。「人們聚散離合,都是緣分,而情感是流動的,我不知道我會追你多久,可能一週、可能一個月、可能一年,過了這個期限,我們就會錯過。這算是一種需要承擔的風險吧?」 

  白止用手上的衛生紙把眼淚擦乾,不再哭泣了。 

  「知道了。」 

  「嗯,沒事沒事,喝點咖啡吧?」張倉把服務生默默上在一旁的黑咖啡遞給白止,卻在最後一步收手,另一手再拿起焦糖瑪奇朵。「還是這個?喝點甜的心情好。」 

  「好啊。」白止跟張倉換了咖啡,「你喝黑咖啡沒問題嗎?」 

  「沒事……吧。」張倉的臉明顯皺成一團,惹得白止發笑,張倉也跟著笑了。他拿起手中的黑咖啡啜飲一口,「嗯,好像也沒那麼可怕。」 

  「很好喝吧,我很喜歡這家的黑咖啡。」白止也喝了一口手上的焦糖瑪奇朵。 

  「你的怎麼樣?」 

  「很少喝這麼甜的,但還不錯。」 

  「如果不試試看,就不會知道喜不喜歡,對吧。」 

  「這麼會說,」白止笑了,「你要不要試試下學期的作文比賽?」 

  「我先國文及格再說吧。」 

 

 

Fin. 

 

結果胡雪是大Boss(?! 

既然在這邊結局了,之後在一起的劇情通通會放在番外啦。(如果有寫的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發展,沒打過大綱,通通都是順著打下去。 

總之讓張倉說了很多很厲害的話呢哈哈哈。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那就下段故事再見啦。 

應該不會再分太多章了,畢竟希望每篇作品都能順利完結啊。(合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原創 BL
    全站熱搜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