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包子生賀

>男神生日快樂!一直一直都最喜歡你的笑容XD謝謝你帶給興欣和我們那麼多快樂的時光//

 

-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天的結束,幾管日光燈取代陽光照亮屋內,室外一片漆黑,萬里無雲,連月亮都沒了蹤影。全神貫注的人們不因夜晚停下練習,除了一個人,放鬆地靠上椅背,比起自己的電腦螢幕,留心更多在對面那金髮下認真的目光。

「包子,帳號卡給我一下。」

把握對方伸展手指的時間,葉修挺起背脊,身體稍微前傾。礙於耳機,呼喚也提高了音量。

「好的,老大。」

知道葉修找他,疲累感頓時消去一空,包子揚起的笑容像是精神飽滿的孩子。開心地跟隊友打過招呼,退了榮耀,把帳號卡附上發亮的眼神一同交予葉修。「老大,要我的帳號卡做什麼?」

「別問,明天就知道了。」接過卡片,葉修在指間把玩著,直至殘留的熱度消失。抓在掌中,葉修也關了眼前的電腦,起身離開前對包子輕勾一抹微笑。「先去忙了,你早點睡吧。」

「今天不用幫老大送宵夜嗎?」

「嗯。」

葉修收回尚未踩出的步伐,思考徘徊在自己接下來的安排,沒注意到包子蹙起的眉心。

「送飲料呢?」包子的眼底還藏著一點期待。

「也不用,包子你回去就睡了吧。」

那,老大晚安?」

「晚安。」轉頭瞥了包子一眼,視線便追隨著他興高采烈的身影,包子小跑步繞過兩人之間並排的電腦桌,轉眼間湊到了面前。

包子自然地摟過葉修的腰,俯下身,溫暖的鼻息輕拍著被凍寒的臉頰,熱氣由此處染出紅暈,像極了兩朵粉色的雲。

他沒紮起頭髮,金色的髮絲垂落雙頰,髮尾搔過時是出乎意料的柔軟,如一排簾子,稍微遮下光線與彼此的神情。

啾。

不顧眾人目光、毫不猶豫地親吻,即使僅是輕留一啄也讓葉修嚇得趕緊推開他。

「包子我說過了不行在大家面前…」

還沒來得及擺起臉孔責罵,魏琛拆下耳機起身,眉頭深鎖,語氣焦急且驚慌。

「老葉快把包子帶走!小喬、莫凡專心!」

「是,對不起!」喬一帆也大聲道歉,隨後專注於方才眨眼間被殺了半血的一寸灰。

坐在兩側,藉由螢幕的反光偷看到背後親密的舉動,既單身又是定不了心性的孩子不免分了神。聽聞呼喚,莫凡則拉低帽沿,往右側瞄了一眼蘇沐橙認真的神情,才又操作起手上的毀人不倦。

「老大,我們走吧?」

「好……那個,包子。」原本任憑包子拉起自己的手,葉修想了想還是出了點力掙脫,雙手放進比那人的掌心還冰冷一點的口袋。

包子疑惑地轉回,對上葉修不太開心的眼神,停在半空的手也只能不安地收回身側。

「以後,不可以這樣。」

「因為老大說今晚不可以過去,」包子看著大理石地磚的縫隙,葉修與他站在線的兩側,明明只隔著幾公分,感覺卻相隔了好遠。「不能找你……就不能親你。」

包子放輕了音量,低下頭,整張臉被頭髮蓋得一點不剩,少了他渾然天成的光彩與自信,身形頓時顯得比自己更矮小萬分。葉修摸了摸他的後腦勺,指尖下滑,替他將一邊的頭髮勾至耳後。掌心貼上對方溫熱的臉頰,直到他抬起頭,四目相交。

「可以等我一天嗎?」

一句話,葉修試圖抹去所有令包子不悅的因素。他試著溫柔地說,眼神傳達的不再是命令,而是徵求他的同意。

「……嗯。」包子點點頭,才又扯開笑容,「都聽老大的。」

「那包子,我先走了。」

「好。」

與包子擦肩而過,葉修走回臥房,開啟電腦,螢幕下方的時間正好跳上十點。

還有一小時,葉修想趁魏琛回房前處理好。從外套口袋掏出包子入侵的帳號卡,卡面上盡是刮痕,ID欄的筆跡也被抹得幾乎消失,能從上頭看見這張卡陪包子征戰的歷史,無論在現實還是榮耀中,包子肯定一直把它帶在身邊。

登入榮耀,他點開包子入侵的個人欄位,一一檢視每樣裝備的屬性,手邊的白紙也漸漸填滿葉修留下的筆記。深藍色的字跡不太工整,他的視線在紙上與螢幕上來回,有時看著螢幕寫下的文字,還歪歪扭扭地橫跨到下一行。

終於把每個欄位點過一次,寫了一張半的A4紙。葉修抽出包子的帳號卡,換上君莫笑,確認背包裡鑲嵌的材料,可以讓包子裝上的通通移到一旁,再統一轉給包子入侵,最後他不忘拖曳先前做好的那枚銀戒,屬性是增加攻擊力與敏捷,十分適合包子出奇不意的打法。

換回包子入侵,正在幫包子升級裝備時意外跳出一則私訊。

包子哥~"

葉修瞥了一眼也沒多理他,繼續核對著鑲嵌用的材料、包子的裝備與抄寫下來的資訊。

我是你之前網吧工作的同事,顧櫃檯的,叫做小霜。包子哥救過我一次~你記得嗎?"

秋霜 傳送了圖片"

葉修皺了皺眉,判斷著這位「秋霜」的口氣似乎不只是想打個招呼就走,他順手點開圖片,一張女孩子的自拍照躍入視窗。

剪著齊平的妹妹頭,頭髮染成深棕色,眼睛大大的,雙眼皮,臉蛋小巧可愛,似乎擦了淡妝,臉頰兩側浮著兩朵淡淡的粉紅,微微噘起的嘴唇也閃亮亮的。

是會令人想保護的女孩。

葉修想起剛才她傳來的那句「包子哥救過我一次」;想起包子說過,來興欣前是顧場子的;想起包子爬著刺青的結實手臂,可能曾經將那個女孩攬進懷裡,緊緊抱著,以自身抵擋前來砸場的混混……

包子哥記得我嗎: )?"

他以超凡的手速鍵下「不記得」,卻在按下送出前猶豫了幾秒。他不能幫包子擅自回覆,那是葉修不清楚的人際關係,他想了想還是把回覆清空,關掉對話框,繼續幫包子處理裝備的事情。

只是腦中浮現的全是方才那女孩傳來的照片,如果她夠溫柔體貼,或許……甚至能比自己更理解包子的思考,那包子會喜歡上她也不意外吧。

「喜歡」……

還是個女孩子啊。

葉修再關上裝備的視窗,只覺得腦袋亂亂的,想到包子和那個女孩的關係就無法專心。他索性點開秋霜的對話框,同時間對方也傳了一封新訊過來。

我有件事想跟包子哥說……

他等了一會,思考要不要跟對方坦承自己其實並不是包子。可是感覺事情又重要得讓葉修不想給包子知道。

如果包子哥不在的話,那我打電話過去好了。"

他在睡覺。我是包子的隊友,有什麼事需要轉達?"

啊,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也沒什麼事……我明天再打給他就好~"

秋霜 已下線"

葉修愣了一會,視線飄到右下角的時間,才注意到離十一點僅剩十分鐘。把所有疑惑暫放一邊,他壓下心中一點不安,拚著手速要在時間內包子的裝備都升級好,還有最後,替包子入侵左手的飾品欄位換上銀戒。

來不及測試新裝備的威力,正要關上榮耀時魏琛已轉開門把入房。他瞥了一眼葉修的螢幕,原本想問這心黑的又開哪隻馬甲來虐網遊玩家了,卻在螢幕黑掉前看見畫面上是包子的那隻金髮流氓。

「老葉,你開包子的帳號卡幹嘛啊?」

葉修轉身,面對魏琛一臉肯定的神情,也沒心思要瞞下去了。

「幫他升級裝備。」

「這麼好!怎不也幫我升級一下?」

「你可以自己來吧。」

「這很累的啊……」

「對了老魏,先別跟包子說。」

「知道,老夫不會破壞你們『小情人』間的驚喜。」魏琛打著哈欠走向自己的床,「老葉你一談戀愛好像年輕十歲了啊,每天都在閃死我們單身的真是……」

葉修的臉頰微燙,不去搭理魏琛埋在枕頭間含糊不清的嘲諷,腦中浮現的還是那個女孩。面對鏡頭,眼睛閃閃發亮的樣子,是因為正想著包子嗎?

心底的不安逐漸擴大,似乎正絞裂著心臟。

秋霜……到底是誰。

葉修決定在還包子帳號卡之前把這件事問清楚。

 

-

「哦……我記得她。」

隔天一早,葉修得來的答覆似乎完全沒緩解胸口不舒服的感受。

「老大怎麼突然問起她?」

避開包子好奇的目光,葉修突然找不到一個理由回答。因為在乎了一整晚,想起她喊著包子哥的時候葉修都特別不開心;因為想要叫包子離她遠一點;因為,他們其實看起來很相配。

「因為昨天看了她傳的照片,感覺你們很熟,所以……」

「老大你有我了!」

包子激動地抱住葉修,把對方緊緊圈在自己的懷裡,卻又止不住地顫抖。眼眶不自覺盈滿了液體,要掉淚不過是眨眼間的功夫。

葉修一愣,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包子你以為……」

「老大不是喜歡小霜嗎,然後……要我幫你追她啊。」包子哽咽地接著說,「早知道、早知道我就不給老大帳號卡了,就能跟老大再交往……久一點……」

「不、我沒有喜歡她,其實是……」葉修最後掙扎著要不要向包子坦白,說這些事情就代表自己對這份感情是毫無自信的。不過包子都誤會到這個份上了──好像也只能這麼做。

「是我以為你喜歡她。她說你曾經救過她,然後堅持要打電話跟你講事情,還有很多……像是,她都叫你包子哥。」葉修把在意的事情一件一件說出口,聲音壓在包子的肩膀,悶悶地,卻仍讓對方聽得一清二楚。包子不再顫抖,葉修盡力忽略臉頰滾燙的溫度,貼著包子的肩頸,雙唇微啟,「……總之,我討厭這樣。」

葉修的雙手爬上、輕壓著包子的後背,卻迎來對方逐漸放鬆的擁抱。

「救她是組隊的時候幫她砍掉小怪而已。」包子忍著笑,抬手抹去滿臉的淚水。「老大,小霜有男朋友了。」

「還有,我喜歡你。」

「……」

「老大吃醋的樣子好可愛。」包子湊近葉修耳邊低語,葉修下意識逃開,又惹得耳根子發紅。

「包子你別說了……」

「全世界,我最喜歡老大了。」他勾起唇角,想了想又改口,「不對,是只、喜、歡老大一個。」

「包子夠了,你再說……就沒有生日禮物了。」

「咦,老大有幫我準備嗎?好開心!」

「嗯,」葉修推開包子,拉開兩人的距離,從口袋掏出包子入侵的帳號卡遞給他,「幫你升級裝備了,不過來不及測試,你試試看,不順手的再拿來,哥幫你調整。」

「老大,你的臉好紅……」

「包子!」

葉修撇開臉,不知何時寒冷的氣溫才能把臉頰的熱度降下來。

「噢好、」包子回神,滿心歡喜地接過卡片,「謝謝老大!」

「對了,那個,小霜說她會打給你……你接到了嗎?」

「嗯,接過了。」

「……她說什麼?」

「老大覺得呢?」包子玩味地笑著,又抱住葉修,平淡地開口,「老大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

「我……你直接跟我說吧。」

「嗯,她說──」包子故意把尾音拉長,話還沒說完卻闔上嘴。

「什麼?」

「跟以前網吧的同事約吃飯,順便慶生而已,她還說有交女朋友的話可以順便帶過去。」包子退開一步,捧起葉修的臉親了上去,「老大,你要去嗎?」

「我、也不是你的女朋友啊。」

「都一樣是喜歡的人嘛,」他笑著拉起葉修的手,「老大能陪我去嗎?」

「嗯,去吧。今天壽星最大。」

「謝謝老大!」

「不會。」

葉修反扣進包子的指間,踮起腳,在側臉擦過一吻。雙唇停在耳邊,隨後揚起少見的幸福笑容。

 

「包子,生日快樂。」

Fin.

2016.0209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