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社刊投稿

>樂樂成發歌舞祭應援٩(。・ω・。)و

>半架空 / 清水 / 腐向、虐向注意

 

-

  「沐橙,把菸還給他。」

  「不要!」她鼓起臉頰,「哥哥都不用抽菸,為什麼……」

「誰說的,」從蘇沐橙手中拿來,蘇沐秋望著菸頭燒出一道薄薄的白煙,吞了口口水,「只是很少抽而已。」

為了證明,他叼著濾嘴,想起葉修抽菸時微微起伏的胸膛,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氣。

「我去拿水!」

蘇沐橙看他咳得彎了腰,擔心還是壓過了辯駁的衝動。

「蘇沐秋,你第一次抽吧。」勾著唇角,葉修拋出的肯定句瞬間瓦解對方的謊言。他上前撫著他的背,希望多少能幫助蘇沐秋的呼吸回復平順。「幹嘛勉強自己?」

「你又……戒不了菸、咳……我們之後還要……一起生活的,還不是……希望沐橙、咳……能早點接受你。」

「那我下次不在屋裡抽了,好哥哥辛苦啦。」

「咳……真令人感動。」蘇沐秋接過遞來的水,一連灌了幾口才停下。「對了,早上對戰的時候你又抽菸了,沐橙說要跟你交換房間睡,直到菸味散掉為止。」

「我有拒絕的權利嗎?」

「沒有!」蘇沐橙先接了話,「抽菸對身體不好,老師說的,要讓身邊的人都不要抽菸。」

「哈哈……」葉修對蘇沐秋投向求助的眼神。

「沐橙,妳先去洗澡吧,等等哥哥幫妳把棉被搬過去。」

蘇沐橙依言,進了自己的房間拿衣服,客廳剩下兩個少年與那縷旋繞未斷的煙。

「阿修,」蘇沐秋看著窗外的夕陽下沉,渲染出一片暖色的暮靄。他等著葉修側過頭,感受到他正盯著自己的眼睛,「如果抽菸對打榮耀有幫助,就算沐橙排斥,我也不會要你戒掉的。」

「嗯,我不會斷的。」菸在三人手中輪過一次,又回到了葉修的唇上。「聽說聯盟要成立了啊,再加點油準備拿冠軍吧。」

惦記蘇沐秋的一句話,這菸伴著榮耀,他一抽就是十年。

-

當葉修抱著枕頭棉被,用身體推開半掩的房門,屋內僅剩一盞昏黃的夜燈。

「這麼早就要睡了?」

「差不多吧,沐橙都這個時間睡的,久了也就習慣了。」

「那我還真不適應……能先打個兩場榮耀嗎?」葉修走近床邊,隨意扔下手上的東西。

「恩。啊,我習慣睡右邊。」

葉修頷首同意,再抱起寢具移至左方。蘇沐秋挪動臀部讓出位置,於熟悉的一側躺下、拉好被子,視線追隨那人模糊的輪廓走進電腦桌。

「會吵到你嗎?」等待開機時葉修回頭詢問,才發現蘇沐秋似乎一直看著自己。心底升起一股奇妙的感受,融進昏暗的空間內,與所有事物一樣顯得隱約而朦朧。

「不會,你去開燈吧,別傷到眼睛。」語畢,蘇沐秋闔上眼,在葉修登入前已傳出平穩的呼吸聲。

螢幕跳進角色預覽畫面,葉修下意識瞇起雙眸,一葉之秋手中那桿上挑的矛尖,熠熠的反光異常刺眼。葉修想起蘇沐秋的提醒,退開電腦桌,開燈之後還仔細聽了幾秒頻率依然的呼吸,才放心地戴起耳機,快速鑽進一個尚缺對手的PVP室。

順利贏下兩場勝利,葉修眨眨眼,疲憊侵蝕著眼球與手部的神經。他拿下耳機掛回原處,關電腦、關燈、爬上床,發現床頭櫃上橘黃色的溫暖始終亮著,他在睡前順手關了它。

蘇沐秋背對葉修的床位側躺入睡,葉修望了一眼,凝視潔白的月光灑落,描繪出蘇沐秋肩膀與手臂的弧線,他細想起三人認識的那天,一頭天生偏棕的短髮,顏值絕對是標準以上;他沒有男生理應剛強的線條,瘦瘦的,幾乎讓葉修聯想到有沒有好好吃飯;眼睛是摻了咖啡的琥珀色。柔和而美麗。葉修想起當初浮現的兩個註解。

認識之後才發現不是那樣的,直率到偶爾會爆粗口,再轉身叫蘇沐橙不要學、或當作什麼都沒聽到;對他來說,世上最疼愛的人就是蘇沐橙,是為了妹妹不惜做任何事的傻哥哥;而最重要的興趣與夢想,就是榮耀。

思及此,葉修微微一笑,也翻過身背對著蘇沐秋。進入夢鄉之前,他留意到空氣中的呼吸聲漸淡,而後消失。

葉修倏地睜大雙眼,不敢相信自己下一秒想到了什麼。他慌張地翻身,才在對上那雙琥珀般的眼瞳時顯得措手不及。

「阿修,還沒睡?」蘇沐秋笑彎的眼好似窗外的弦月,柔柔地透著亮光。

葉修仍在平復自己亂了節奏的心跳,不自覺加重語氣,「你才是吧……幹嘛一直盯著我?」

「因為……」

「什麼?」

蘇沐秋低頭不語。

「你什麼時候跟沐橙一樣,說一句話還要考慮那麼久。」

聞言,他抬起臉,眼中盛著明顯的淚光,葉修見狀也沒打算說破。等了一陣子,葉修再度開口:「沒事的話,睡覺吧。」

葉修留給蘇沐秋一面不作反應的後背,或許如此,增加蘇沐秋不少的勇氣。

「我覺得我好像快要失去你了。」

他不知道葉修是否睡了,沒數過在他翻身後過了多久。只是自私地,逕自把心裡的話傾倒給對方。

葉修試著維持同樣的呼吸頻率。想不出一句能回應的話,他索性裝睡來逃避,一方面也是希望能真的入眠。畢竟心底已被幾片不安的烏雲掩蓋,畢竟他的直覺一向很準。

「阿修,明天再來比幾場吧。」

希望明天多少就能彌補我們逐漸拉大的勝場數。那一道巨大的落差如鴻溝一般,日漸擴大至我終於意識到,我可能一輩子也追不上你。

 

只是,沒有明天了。

-

蘇沐秋過世的消息是從鄰居口中得知的。

蘇沐橙一開始還不能理解死亡所代表的意義,「永遠離開」是什麼樣的詞彙。直到她感受到,最愛最愛她的哥哥已經消失在她的生命中了,無法參與她的未來、她將踩出的每一步。她的每個決定、每次開懷大笑、每次懊悔流淚,很多很多應該要跟蘇沐秋一起走的路全在腳下分崩離析。

她哭了。

哭得痛徹心扉、撕心裂肺,像要把那句未說出的「再見」用眼淚與哭喊傳達給飛上天空的天使,那位永遠最疼愛她的哥哥。

葉修默默地走回屋內,步伐沉重緩慢,他有些失神,甚至是比蘇沐橙更晚才接受這件事。來到走廊的一隅,他習慣性在木門上輕叩兩聲,沒有人回應,他隔了幾秒才意識到,是已經沒有人會來回應他了。

推門而入,他木然地收拾著蘇沐秋的遺物。

秋木蘇。雜亂的桌面上被放在隨手可得的位置,葉修拾起那張帳號卡,指腹輕輕蹭過,彷若傳來他掌心的炙燙、他的夢想、他因秋木蘇而獲得的喜怒哀樂,以及他們奪冠的未來,一點沒漏地全存進一張小小的塑膠卡。

刷卡登入,葉修第一次用秋木蘇的視角看榮耀的世界,瞥到以食指為軸心旋轉的手槍,一切都過分陌生。訊息一則接一則跳出,無非是要不要刷副本、要不要打一場,如果是蘇沐秋會怎麼回答?葉修頓了幾秒,才發現自己從來都不了解他。

葉修同意了一場PVP的邀約,讓從來沒贏過蘇沐秋的玩家輕易贏了秋木蘇;他又同意了下一場,這次多拖延了十幾秒才輸;再下一場、下下場,他學習適應神槍手遙遠的視野,世界好像全濃縮在他的槍口下,學習適應神槍手的操作,學習連擊的技巧,學習很多東西,就是學不會習慣他的離開。

一愣神,秋木蘇的血條再一次被清零。世界頻道早已傳得沸沸揚揚,「秋木蘇的帳號卡是不是被盜用了,不然怎麼這麼弱」、「一下子就贏了,完成理想的感覺真不切實際」,緊接著的是更多人對秋木蘇的PVP邀約,都想來證實一下今天的秋木蘇是不是特別弱。

葉修退了榮耀,任想哭的情緒竄入鼻腔,肆意蔓延。望著掌心上秋木蘇的帳號卡眨眼間模糊了形影,他毫無聲響地淌落一串串淚珠。

窗外颳起一陣風,吹散桌面上散亂的文件。白紙翻飛飄盪,如同天使振翅時落下純白的羽翼,充塞了整個房間。

螢幕旁放著一本他們的對戰紀錄,一頁一頁配合葉修的閱讀速度隨風翻過。原來自己贏了那麼多場。葉修試著眨乾眼裡的淚,想把蘇沐秋最後回來的證明看得更清楚些。如今,他們的差距不只是比分,更是天界與人間的距離。

紀錄只到昨日早晨,最後一場的紀錄依然是葉修奪下,然而筆記本仍舊往後翻著,引領葉修的視線來到最後一頁的首行。

 

阿修:

 

我最近發現你對我來說是不同的

但也因為這樣

我好像快要失去你了

阿修,我

 

蘇沐秋未寫完的最後一句,葉修卻已了然於胸。

他執筆,空了一行後寫下:

 

我才是,已經永遠地失去你了。

Fin.

飛翎2016.05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