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安生日快樂!

>半架空設定。

 

  鼠不得不承認,他第一次對一個人卸下了心防。

眼前的白髮男子安穩地睡在沙發,以大衣充當被子,就這樣過了十幾天。鼠無法算出確切的天數,畢竟在西區用不到日曆,他也不屑NO.6那一套曆法。他早已習慣獨自一人,活過一天算一天的生活;只要每次張開眼睛,知道自己還在這世上,就是最幸福的事。

但紫苑的到來,改變了一切。

他沒想過,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自己竟沒有多大的抗拒。說救他是為了報恩,但收留他,教導他,保護他,卻又是多麼順理成章的事情。他也知道這很危險,把自己的注意力一分為二,可能明天,兩人便雙雙慘死街頭。

有紫苑陪著的每一天,他都更加確信,自己不可能放下這位從前的救命恩人,不可能眼睜睜地看著NO.6的少爺因不諳社會黑暗而被世界淘汰。即使這樣的行為背離自己的生存法則,又或者他漸漸感受到心底的想法,那塊被壓抑許久的柔軟之地,告訴他:有個人的性命,比自己更重要。

紫苑是鼠的陽光,甚至是整個西區的陽光

正因為他是來自NO.6的嬌客,唯有他能用另一個角度看NO.6與西區的關係。他不被生存與否蒙蔽,他在乎的是更遠大的事情;他的眼中並不是非黑即白,不是必定犧牲其一,而是找出第三條路──兩者同時存在,問題也隨之解決。

鼠坐在床上,思考著今晚紫苑異常的舉動。如同蜻蜓點水般,沾著熱可可的濕潤雙唇吻上自己的乾澀,連溫度都來不及傳遞便迅速分離。

「這不是感謝的吻吧?」

「是晚安吻。」

鼠才發現自己被紫苑的一舉一動深深吸引。抹去留在唇瓣上的熱可可,鼠下意識勾起微笑,那一吻彷若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把對紫苑不夠單純的想法在眼前攤開。

他看見,紫苑的瞳眸如一輪血月,靜靜地散發微弱而堅定的光芒;看見對方臉上的粉色印記,比印象中的更深一些;褪色的白髮有微微的自然捲,髮尾翹著剛好的弧度;眼睛大大的,睫毛很長,每次眨呀眨的,都像鳳蝶搧下翅膀上的鱗粉,多令人沉醉而無法移開目光。

瞥見窗外升起的月亮,時間大約在子夜前後。鼠累了一天,卻毫無睡意,心底清楚紫苑那一吻所代表的涵義,絕不僅是字面上簡單的意思。只要紫苑想走,隨時都有個合理的理由──我不想拖累你。

鼠很少講出紫苑在心中微妙的地位變化,生活在西區,他早已丟棄率直的情感表述能力。那跟在舞台上演出的心情截然不同,他演的是劇本,是別人的生活,自然能夠維妙維肖,栩栩如生;但在這被NO.6丟棄的地方,太過感性的人,只有死路一條。鼠遲遲無法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更別說是對紫苑坦白一切,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在需要割捨對方的時候,因為猶豫而錯失良機。

然而,清楚該怎麼做,與想怎麼做,依然是兩回事。

鼠止不住盤旋於腦海的擔憂。如果紫苑真的走了,自己承受得住嗎?既然是凌駕於性命的存在,是一抹想獨佔的陽光,鼠,你是否該勇敢一些?

「紫苑。」

「鼠……怎麼了?」紫苑拉開外套,手肘撐起上半身,緩緩坐起身來。「你還沒睡?」

「剛剛的吻,有沒有其他意思?」鼠切入正題,喉嚨乾澀,他記不起上次感到緊張是什麼時候。「真的只是,晚安而已?」

「嗯,只是晚安而已。」

「紫苑,不要騙我。」鼠加重聲音,注意到對方退縮的立場,「你要回NO.6了,是嗎?」

紫苑猶豫了一陣子。鼠屏息以待,藉著微弱的燈火看見他輕輕頷首。

「我不想拖累……」

「夠了。」

鼠拉開披在頭頂的布毯,沒三兩步距離便來到紫苑身旁坐下。

熟練地吻了他。

一手壓進柔軟的白髮,一手覆上紫苑的手背,鼠閉上雙眼,舌尖靈巧地鑽進紫苑因驚訝而微張的貝齒,在裏頭翻攪起兩人纏綿的唾液。

意識到鼠的行為,紫苑掙扎著想逃開,血色的眼底除了驚訝之外亦染上一層恐懼。

待兩人分離,紫苑迫不及待追問對方:「你又是什麼意……」

「我喜歡你。」鼠迴避紫苑的視線,他清楚紫苑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害怕,鼠只是想逃避心底油然而生的罪惡感。「沒騙你,就是這樣。」

「鼠……」

「別問我為什麼。」

紫苑噤聲,收回停留鼠側臉的視線。四周徒留一片死寂,認識以來氣氛從未如此尷尬。

「我陪你回去,」鼠確認過紫苑不像方才那般害怕,才開口打破沉默。「我不可能放你一個人。」

「可是……這樣我們,可能都無法活著回來……」

「這我比你更清楚。」鼠嘆了一口氣,「但沒有我,你根本無法活下去。」

「我可以……」

「別跟我吵這件事!」

紫苑下意識地退縮,看見鼠抱歉的眼神,才又回復先前的坐姿。

「那鼠,你有想過我的答案嗎?」

「啊?喔,拒絕吧。你的城市不是還有個女孩在等你。」結尾是不容質疑的肯定句。

「我又不喜歡她。」

「你也不會喜歡我啊。」鼠勾起唇角輕笑,「反正本來告白就只想有個理由陪你去而已。你答不答應,我們要不要在一起,都不重要。」

「不重要……嗎?」

鼠沒注意到紫苑歛下雙眸,泫然欲泣的模樣。

「嗯,而且,我也不希望你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沒有想保護的人會更容易存活,我希望你活下去。」語畢,鼠才發現對方雙肩顫抖,哭聲抽抽噎噎地傳來。

「你好自私……」紫苑從齒縫中擠出微弱的話語,眼中殘存閃爍的淚光,「不是知道我的一切嗎?你沒有想到,我不想拖累你,就是想讓你活下去啊……!」

「鼠……明明是我先喜歡你的,你說什麼告白、說什麼在一起。早知道是這樣,我就……」

鼠把紫苑的頭壓在胸膛,緊緊地環抱著他,中斷他模糊不清的抱怨。

「好了,少爺個性又發作了嗎?哭得像女孩子一樣。」

「明明鼠也在哭……」

「聽錯了吧。」

「那你讓我看。」

「不要,」鼠把下顎抵在紫苑的頭頂,「等你不哭了再放開。」

「我沒有哭了!」

「真的?我的衣服都是你的淚水喔。」

Fin.

2017.0209

arrow
arrow

    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